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成功的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成功的試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次成功的實驗 

  回憶起四年級的“小記者班”,我總是記憶猶新。 

  還記得有一次,蔡老師拿着一杯盛滿水的玻璃杯和一張比杯口稍微大一點的卡紙。我們好奇的一個個睜大了眼睛,定着蔡老師。蔡老師一切都準備就緒后,便跟我們說:“今天,我們要做一個實驗,實驗的名字叫:‘杯子倒水水不滴’”。實驗開始了,可蔡老師還沒舉起杯子,便跟我們說“算了,萬一水滴下來,我還是把本子藏好吧!”說著把全部本子理到一旁,然後不放心似的又拿來一個乾淨的垃圾筒,放在下面,以防萬一。現在蔡老師終於胸有成竹地準備開始實驗了。蔡老師先把玻璃杯拿起來給我們看一下,然後把蓋子擰開。這樣的話,一倒過來,水就會全部倒在講台上了。蔡老師接着問我們:“你們有什麼辦法不擰蓋子,倒過來不讓它滴出一滴水來?”我們頓時像炸開了鍋似的議論紛紛。有人說:“這不可能,只有擰緊蓋子才行呢!”有的說:“……”。蔡老師聽了同學們的議論大聲說:“安靜。”然後神秘兮兮地笑了笑,“我來做給你們看。” 

  蔡老師把卡紙放在杯口上,然後用手連着卡紙和杯沿摁了一下,說來也怪,蔡老師把杯子倒過來,的確是一滴水也沒滴下來。我們剛才都快跳到嗓子眼的心頓時放了下來。可是忽然又像想起了什麼似的,我們大家不約而同地跑上講台,懷着求學心切來問蔡老師,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蔡老師告訴我們:“這是因為杯中氧氣本來是有的,可是,卡紙如果被吸在杯口,裡面氧氣就不流通了,這樣水就不會滴下來了。 

  “噢!”聽了蔡老師的道理,我們全班恍然大悟。哎,今天,可讓我大開眼界了。這次成功的實驗可又讓我增加了一個豐富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一次成功的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成功的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