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熟悉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熟悉的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熟悉的人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朱莉紅

  我最熟悉的人是李淑婷。她是一個性格開朗、善解人意,而且樂意助人的女生。

  有一次,我被一道題目給難住了,一個人坐在位子上發獃。她正好從教室外面走進來。她立刻悄悄地走過來,問我:“怎麼啦?愁眉苦臉地坐着發獃。是不是遇到什麼難題了?說出來讓我聽聽,看我能不能幫你解決。”“好,太謝謝你了。”我好象找到救星似的,高興極了。“喏,是這一題!”我指着題目對她說。她看了一遍也皺起了眉頭,思考起來。想了一會兒,她也沒有想出來。她就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拿起了數學書,尋找起有關題目來了。又過了一會兒,她臉上露出了笑容,說:“有了,你看這道題,和你做的這一道題目不是相近的嗎?”我看了書上的題目,還是不理解,不會做。於是,我搖了搖頭說:“我還是不懂。”這時,一個同學走過來,對她說:“李淑婷,我們去跳牛皮筋。我們三個人就少你一個人了。”李淑婷笑着對她說:“等一等,你看她不會做這一道題目。我們玩可以遲一點,她做作業必須要快一點。你說對嗎?”那個人點了點頭,說:“快點,我們等你!”說完她就走了。

  李淑婷還是非常耐心地對我說:“這種題目是容易做的,只要你找准關鍵的詞語來理解,就一定會做出它來的。你找找看。”我又仔細地看了一遍題目,說了幾個關鍵詞語。她說:“你找對了!現在,你再想一想這道題應該怎麼做。”我稍微想了一想,就說:“噢,知道了,應該這麼做!”她說:“對呀,你真聰明。以後碰到難題只要多思,翻書找相同類型的題目……”我說:“知道了。謝謝你!多虧你提醒我!”她看我會做了才走出去和別人跳牛皮筋了。

  不管什麼人遇到困難,只要被她知道了,她都一定會去幫助他們解決的。你說這樣的人誰會不喜歡!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我最熟悉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熟悉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