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績單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績單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1.我的“事實”(2) 

  缺角上按下去。那一片是正確的。 

  “你怎麼會知道?”安問,此時她的疑惑遠多過嫉妒。 

  不過這時我只是盯着所有拼圖片,又拿起另一片。安則把這一片放進拼圖裡,和我剛拿給她的那片扣在一起。 

  接着,安說:“諾拉,來吧,把拼圖片放進去,只要像這樣,用拇指把拼圖片按下去就好了。從這裡開始吧。” 

  我可以感覺到安這時用什麼樣的眼神看我,她以前從來沒有這樣盯着我過。我不知道我正在做一件很不尋常的事情,因為對我來說,拼圖真的很簡單。我不用看了一次又一次,也不需要來回試個十次才終於拼對一片。我只需要找出隔壁的那一片在哪裡,找尋的速度不會慢下來,也不會拿錯。 

  安跑出去叫媽媽過來。這下子有兩雙瞪大的眼睛盯着我看,所以,我停住了。 

  “諾拉,繼續啊,拼拼圖啊。”安說,“讓媽媽看一下,來,把拼圖片放到正確的地方。” 

  媽媽接著說:“寶貝,繼續啊。幫安拼拼圖嘛。開始啊。” 

  這種感覺就像他們用眼神用力地推着我走。他們想要看一場表演,可是我只想作我自己。 

  所以我一動也不動。 

  安說:“來嘛,諾拉。拼一片就好了,拜託啦!”然後她抓起我的手,推向那些還沒拼好的拼圖片。 

  我大叫:“不要!”同時將手大力地抽回來。就是這樣,拼圖秀到此為止。 

  稍晚一點是我的午睡時間。但我爬齣兒童床,爬下了樓梯,進入遊戲室,坐在地板上,把所有的拼圖片一一拼好。我盯着這完整的拼圖很久,上面有豬小姐、綠青蛙科米、福滋熊、動物家族。然後,我把拼圖拆散,把每個東西放回原位。接着回去午睡。 

  那天,我學到了關於我的重要事實。原來,對我來說平凡無奇的事情,對別人來說卻似乎是了不得的怪事。我也學到了,我不喜歡錶演給別人看;還有,我討厭被人家呼來喚去。 

  那件事之後一個星期或再多個幾天,我已經能分辨出來:媽媽和安在觀察我,連爸爸和哥哥也是。他們不時在看我,想知道我會不會再有什麼聰明伶俐的表現。所以我很小心,我這樣可能有點奇怪,但卻是事實。如果我媽、我爸、安、我哥或是託兒所的小孩用一種很感興趣的表情看我,我就會停下手邊的事。我不喜歡被別人盯着看,所以,我很小心。 

  幾個月之後,我學會了怎麼閱讀,因為上次的經驗,這次我也很小心。閱讀是美妙的體驗,充滿了驚奇與刺激。可是我沒有將這件事告訴任何人,這是有原因的。我哥哥叫做托德,他大我三歲,他是老二,安是老大。當我第一次閱讀時,托德正在念幼兒園,他完全不知道閱讀是什麼東西。於是我心知肚明,如果有人知道小小孩諾拉會閱讀,事情就嚴重了。而且,我想這樣或許會讓托德感覺很差或是對我大發脾氣,也可能兩種情形都會發生。另外,我不想讓媽媽和爸爸把我的床邊說故事時間改成自己看故事時間。所以,我還是把“我會閱讀”這個事實當成秘密藏起來。 

  我仍然躺在床上,思考再思考。我想起了那張成績單,這是我五年級生涯的第一張成績單,上面有滿滿的D,這些D已經成為一個事實。忘記這件事實幾分鐘的感覺很好,不過,忘記事實並不會讓事實消失。 

  我也知道,不用多久媽媽就會大喊晚餐時間到了。 

  我從床上跳起來,走到書桌前抓起成績單,舔了一下信封口,膠水的味道很糟。等了一秒鐘,我把信封封口壓平粘好。現在成績單藏好了,密封在這醜死了的棕色再生紙信封裡面。我甚至還壓了壓上面的黃銅固定夾。 

  接下來,我快速地分析了一下我到底做了些什麼。我知道為什麼我要把這封信藏起來,因為那些D就像個定時炸彈,滴答 滴答 滴答 砰!爆炸無可避免,而我正在努力拖延最後倒數讀秒時刻的到來。 

  想要得到那些D並不是一時興起,我已經計劃了很久,我非常確定這個計劃是合理的。不過,爸媽看到成績時一定會抓狂。 

  我必須面對一個事實:關於這些D,我必須給個說法。 

  要說的絕對不是和史蒂芬有關的部

您正在瀏覽: 成績單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績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