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績單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績單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1.我的“事實”(1) 

  我的房間整個就是一團亂。我應該要在晚餐之前收拾整齊,“不然的話 ”,這是媽媽的命令。 

  但我沒有心情打掃,或者應該說我沒有很害怕不聽話的下場。所以我只是躺在床上,思考。這樣的場景時常出現,沒什麼稀奇。有一個非常清楚的想法在我腦中浮現:亂成一團的房間對我來說是最小的問題,而這是一個事實。 

  我超愛“事實”,因為事實永恆不變。不過,這也是有時候我非常恨事實的原因。 

  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去發掘關於自己的事實。這個過程就像是花了很多年反覆地實驗,最後終於得出結果,知道到底是什麼造就了我,也才明白了關於我的“事實”。 

  這是我發現的事實之一:我有健忘症 的相反。我不記得我曾經忘記過任何一件事,所有過去的一切我都記得。我記得那塊柔軟藍布的味道,那塊布塞在我的下巴底下,媽媽用它來接住我喝奶時滴落的牛奶。我還記得在嬰兒床上陪我入睡的小丑布偶帽子上的每個紅色圓點,總共有十二個點。我也記得遊戲床的塑料護墊上的黃白鑽石圖案,還有我吃過的每一種嬰兒餅乾的味道 就是在我的牙齒從牙床蹦出來以前吃的那些。這一切的一切,我都記得。 

  躺在床上時,我想到我曾經以為所有人都和我一樣。因為一開始大家看起來和我沒什麼不同,所以我完全沒有想過自己會有什麼不同於其他人的地方。我以為其他人腦中所想、心中所感、眼中所見的都和我一樣。然而,這不是事實。 

  就是這樣 我的思考模式就是這樣嗎?這又是關於我的另一個事實:我常常像這樣進行分析,而且一直都是如此。 

  接着我的腦子開始加足馬力,迅速將腦中各個想法一一歸檔。我想到第一次發現自己和別人不一樣的那一天,每一個細節我都記得清清楚楚。 

  那件事起因於我的姐姐 安。她比我大六歲,所以我們兩個就像活在不同的星球上一樣。每當我們靠近時,安的那顆星球就會和我的星球對撞。 

  就在我剛學會走路的那個周六早晨,安把五百片拼圖倒在遊戲室的地板上。拼圖盒上印了電影《大青蛙布偶秀》的圖案。 

  安自認為是超級拼圖專家,我只不過走過去看看而已,安馬上說:“諾拉,你別過來,這不是幼兒拼圖玩具。走開啦!” 

  我稍稍後退了一點,不過還是盯着拼圖看。我從來沒怕過安,因為我太了解她了。安只是想要每個人都把她當成統治全宇宙的皇后,低聲下氣地哀求她而已。 

  一開始,安把拼圖片有圖案的那一面都翻過來朝上放好,她把其中一邊直直沒凹角的拼圖片挑出來,這些是拼圖的邊框。安的習慣是先把拼圖的四個邊框拼起來。 

  在邊框完成後,安開始找豬小姐的耳朵。這時我彎身向前,把食指放在一片拼圖片上。 

  “喂!”安大叫一聲,推開我的手。然後她才看清楚,其實我指的正是她在找的那一片。她把那一片拿起來,轉到正確的方向,按進正確的位置中。她眯起眼睛看着我說:“這邊的拼圖片在哪裡?”她把手指放在拼圖底邊附近的一個缺角。 

  我再指了一次,當然那一片也是合得剛剛好。 

  “旁邊缺的那片呢?”安問。 

  我又指了一次,當然也是合的。這對我來說有什麼困難,我可以馬上就把散落的拼圖片整個看過一遍;不光這樣,我還非常確定每一片應該放在哪裡。本來就該這樣放,很明顯嘛。 

  安突然冒出一個主意,這不算是什麼好主意。她移到拼圖上應該是綠青蛙科米圖案的地方,把手指放在其中一個缺角的位置說:“在這裡的是哪一片?” 

  拼圖片散落在拼好的邊框旁邊,我的眼睛完完整整掃了一遍那些拼圖片,其中有一百片幾乎整片都是綠的。安自以為難倒我了,其實才沒有呢。我伸出手,拿起一片拼圖片,交給她。 

  安說:“諾拉,別灰心啦,至少你還選得出綠色的,沒有差太多啦。我就跟你說,這不是幼兒拼圖玩具。閃一邊去吧。”接着,安看了一下她手上的那一片,她的另一隻手指還放在剛才那個缺角上。她把我選的那片轉好方向,拿到那個

您正在瀏覽: 成績單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績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