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梳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梳頭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學梳頭 

  平時都是媽媽給我梳頭,但今天早上,媽媽對我說:“你已經長大了,懂事了,該自己學着梳頭了。但你的頭髮太長了,不好梳,所以要先給你把頭髮剪得短一點。”於是媽媽便拿來了剪刀要給我剪頭髮。我一聽,心裡還真有點捨不得,可沒辦法。 

  開始剪頭髮了。媽媽先把頭髮分成一縷一縷的,再給我剪。剪完后,又拿來爸爸平時刮鬍子用的刀片給我打層,打完層后,媽媽說了一句非常幽默的話語:“本媽媽都快成了家裡面遠近聞名的理髮師了!”聽完媽媽的這句話,笑得我把剛塞進嘴裡的糖給噴了出來,就連平時不愛笑的爸爸也笑出了眼淚,這個媽媽,口氣倒挺像個理髮師呀! 

  剪完發就應該學梳頭了,媽媽對我說:“要先把頭髮梳開,再用一隻手握住頭髮,另一隻手拿着梳子把頭髮梳正了,再綁上皮筋就行了。”我半信半疑的學着媽媽的樣子梳,左梳一下,右梳一下,可頭髮好像長了腿似的,光從我的手中跑出來,任憑我怎麼梳也梳不起來,急得我像一隻瘋狗一樣在那裡“汪汪汪”的亂叫,最後乾脆把梳子往地下一扔,氣急敗壞地說:“我不梳了!”爸爸生氣地說:“你不梳就這樣出門吧!”媽媽耐心地啟發我:“幹什麼事都要有耐心,一步一步慢慢地來,像你這樣心浮氣躁的,什麼事都干不好”。聽了媽媽的話,我又重新撿起梳子耐心的梳起頭來,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把頭髮梳起來了。我趕忙照了照鏡子,咦,這是怎麼回事?我的頭上怎麼長出了一棵歪脖子的小樹?啊,原來是我把辮子梳歪了。不過,我自己覺得還挺滿意。於是,我十分神氣的跑到爸爸、媽媽跟前大聲問道:“看,我梳得怎麼樣?好嗎?這可是我的傑作——一個新的髮型啊。”爸爸、媽媽看了都笑着說:“梳得不錯,挺有創意的,以後就你自己梳頭了,繼續努力啊!” 

  聽了爸爸、媽媽的話,我的心裡美滋滋的,像喝了蜂蜜一樣,因為我又學會了一項新的本領——梳頭。並且通過梳頭好讓我明白一個道理:不論幹什麼事,都要堅持不懈,勇往直前,不能知難而退,這樣才會有所收穫。 

  指導教師:孫愛萍

您正在瀏覽: 學梳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梳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