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因為有了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了我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你看,你做的蛋好好吃哦。”爸爸第N次對我恭維道。我已經是家中“鼎鼎大名”的一位煎蛋高手,因為有了我,爸媽才能吃到這麼讓人垂涎三尺的煎蛋!要說我的“廚師生涯”的話,還得從第一次煎蛋開始。

  在一個鳥語花香的一天,萬里無雲,空氣宛如加了冰塊的檸檬汁一樣清新,太陽暖烘烘的。我正在悠閑自得地看着電視,突然心血來潮,想:爸爸是不是在煎雞蛋?聽着這麼高分貝的煎雞蛋的“噼里啪啦”聲,在加上爸爸氣喘吁吁地跑着,滿頭大汗,而且電視上正播着美食頻道哩!我目不轉睛地看着節目“教你煎好雞蛋”,屏幕上廚師正嫻熟地用鏟子翻炒雞蛋,5分鐘,一盤油光滿面的雞蛋做好了!我真有點羨慕嫉妒恨。我再看着爸爸殷勤的樣子,想着:爸爸好辛苦哦!我來做一份煎雞蛋給他嘗嘗吧!一個想法在我的腦海中油然而生。我一定要讓爸爸刮目相看,讓他知道我這個“天資聰明”的兒子怎麼煎好蛋!

  於是,我躡手躡腳地跟着爸爸,想給他一個莫大的驚喜,不料被爸爸那雙“火眼金睛”給瞄見了,便狐疑地問:“你想幹什麼,老實交代——”他故意把聲音拖長。我真是對爸爸的語言哭笑不得,猜想爸爸一定“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的。我偷笑着說:“嘿嘿,兒子想幫您煎蛋,不想做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嗎!“好啊!”爸爸爽快地說道,他便當我的“參謀”。

  “我已經煎好雞蛋了,讓你過目過目…”爸爸凱旋地端出他的“戰利品”。它金光“閃閃”,真讓人吃了都還想吃!我鼓勵自己:一定要比爸爸的蛋更好吃!我自以為煎蛋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啦!可是事情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首先,我拾起兩顆白白嫩嫩的雞蛋,拿着一個碗,“乒乒”的幾聲,蛋殼裡的蛋清和蛋黃像手拉手似的“走”出來。兩個輪迴以後,我把它們拌勻,這一步非常簡單。我有點沾沾自喜,可當爸爸打開煤氣時,我卻彳亍地走着,心裡像兔子一樣亂蹦亂跳,臉像蒸熟的螃蟹一樣紅通通的,身上的汗毛像箭一樣豎起了。“我…我還是放棄吧。”我開始打“退堂鼓”了。“你不是想摘掉‘小皇帝’的帽子嗎?那繼續吧!”我只好硬着頭皮繼續做。只見我把碗里的“蛋”放入鍋中,“??rdquo;的一聲,嚇得我心驚肉跳,這對於沒有使用過鍋具的我來說,無疑是巨大的挑戰。我的手顫抖地拿起鍋柄,把蛋拋到半空中,然後像捕獲魚一樣掉進鍋里。須臾,我的蛋煎熟了,可惜蛋煎焦。我的心真是“飛流直下三千尺”呀!我小心翼翼地把鍋里焦的蛋倒入碗內,蛋焦了讓人看了真讓人沒胃口,和爸爸煎的蛋簡直是天壤之別。

  爸爸輕輕地吃着一口,我非常肯定,爸爸一定會說我的蛋不好吃。可是爸爸卻含着淚,說:“好吃,好吃,這就是幸福的味道……”

  五年級:朱嘉銘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了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