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難忘的合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合作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往事如煙,從小時候到現在,我經歷過許多事情,有喜有憂,有笑有哭,有酸有甜……

  許多事我已漸漸忘記,而一次合作卻讓我印象最深,難予忘懷。那一天,爸爸和媽媽到外地出差。下午,媽媽打了個電話回來說:“我和爸爸要晚一點才回來,你們自己拿零用錢去店裡吃吧。”這時,坐在一旁的姐姐說,我們不是已經學會做飯了嗎?趁這次機會我們就可以大顯身手了,合作一桌滿漢全席。首先,我們來到市場,在菜攤上精挑細選。“阿姨,這西紅柿怎麼賣?”我問道,“四元一斤”阿姨回答到,“阿姨,看見我們是小孩的份上,能給我們便宜些嗎?”阿姨猶豫了一下,說:“那好吧,三元。”嘿嘿,我們兩個小孩合作,受到實惠還真不少呢,小鬼當家的滋味還真不錯。

  回到家裡,我們就開始各司其職,姐姐煮飯、切菜,我便擔當煮菜的重任。由於我們只買了西紅柿和雞蛋,所以我們決定做一道香噴噴的西紅柿炒雞蛋。首先,我還沒把水燒乾就把油放了進鍋里,眨眼間,鍋里就像爆炸了一樣,“啪噼,啪噼直作響,油珠子也往外跑,一顆油珠子跑到我的手上,我直叫:“哎喲,哎喲!”姐姐忙跑過來,把火關上,語重心長地說“你不知道要把水燒乾才能倒油的嗎?”姐姐還不熟練,便在一旁協助我。首先把水燒乾,再把雞蛋煮熟,剷出來,再把番茄放進去,放些醬油,把番茄的汁壓出來,這樣味道會更鮮美,最後,再把煮熟的雞蛋放進去,加少許鹽,就可以大功告成了,一股香味撲鼻而來,連我都不敢相信,這是我做的,這香味也蘊含著我挑戰成功的成就感。接着,我和姐姐便把我們的“戰利品”端上了餐桌,這時,我的肚子已經“咕咕”的叫着表示抗議了,我和姐姐拿起筷子,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吃得正香時,爸爸媽媽回來了,看見我們正吃着自己做的飯菜時,高興地說“呀!不簡單啊,你們長大了,知道照顧自己了”。這時,一股暖流流遍我全身,但這也是我和姐姐合作的結果。

  我多高興啊!因為我和姐姐合作得十分愉快,也得到了爸爸媽媽的讚賞。讓我知道了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要互相合作才能創造更廣的天地。

  廣西賀州富川縣富川第二小學五年級:趙翌熙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合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合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