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水滸轉》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轉》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吉林省松原市 大唐長山熱電廠子弟學校五年一班 高雨琪



  我今天看了四大名著之一《水滸轉》。這部著作講了在宋朝的時候,梁山泊聚集了一夥好漢,首領是宋江,他們一共108個將令,個個武藝超群,朝廷中的幾個奸臣想用武力消滅梁山泊,但派了很多次兵都失敗了,只好招安。但幾個奸臣心懷鬼胎,在招安后沒有讓他們進城,便派他們去征討方臘。然而,去時是108員將領,打敗方臘后只剩下36員,高俅等人怕皇帝因宋江破敵有功而寵信他們,在宋江進京不久用藥酒把他毒死,梁山泊起義就這樣轟轟烈烈地結束了。

  我讀了這本書後,對宋江等人產生了由衷的敬佩,對高俅等奸臣特別憎恨。宋江對朝廷一片忠心,卻落了個如此悲慘的下場。由此我想到,在我們生活當中也曾發生過類似的事情,有的人本來有能力競聘某個崗位,但由於小人當道,與之失之交臂。我們長大后,一定要剷除奸人、貪官,為人民造福,創造一個祥和、安樂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轉》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