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護地球,從小事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護地球,從小事做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只有一個地球,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難道人類的生命源泉是在別的星球里誕生的嗎?不,是在地球。若是沒有了這個唯一屬於我們的地球,呵呵!我想:“那也就沒有我們啦!”,可想而知地球對我們人類是得多麼重要啊! 

  哎!可是,人類卻不懂得珍惜地球資源。你瞧!哎!在我家旁邊的坪山河,以前是多麼的水清見底呀!還可以看到有許多魚兒在歡快地遊玩呢!可現在……現在卻一片渾濁,而且當你走近坪山河的旁邊就會立刻聞到一股濃濃的腥臭味,真是臭極了!是什麼讓原本美麗的坪山河改變了模樣呢?原來罪魁禍首就是那些可惡的工業污水。又再說吧!去年霾的天氣在一年中就佔了185天,天空中籠罩着帶有許許多多的顆粒的濃煙,使人感覺到不舒服。又再說吧!地球的氣溫逐年升高,就拿去年深圳的夏天來說吧,37至39度的高溫天氣頻頻出現,在歷史上是十分罕見的!正是因為我們的生存環境遭到破壞,才會頻頻出現像“非典”這樣的新病毒,威脅着人類的生存,能不讓人擔憂嗎? 

  讓我們來救救這個滿臉滄桑的地球媽媽吧!讓我們一起從一些力所能及小事做起,例如:用掏米水來澆花、盡量使用無磷洗衣粉、不要把電池到處亂丟、盡量不使用一次性的杯子、筷子、塑料盒、去買菜菜用菜籃子來裝、不要隨便吐痰、不要亂丟垃圾、不要踩踏花草、不要亂砍濫伐、要種多一點樹、不要浪費紙張、紙寫了第一面反面再寫、水龍頭要關好…… 

  總之,不論怎樣,愛護環境,從小事做起,就能夠為環保做出貢獻,哪怕是平凡的、一點點的,但這些都有用,或許就是有那麼一天就因為大家的努力,而救活了整個世界!所以我再一次呼籲:“為了我們人類的生存,就讓我們愛護環境,保護地球,從小事做起吧!

您正在瀏覽: 愛護地球,從小事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護地球,從小事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