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穿着紅背心的小男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着紅背心的小男孩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收藏里,有一顆小巧玲瓏的人造琥珀,我特別珍愛它,不僅因為它製作十分精巧,還因為每當見到它,就使我想起那個穿着紅背心的小男孩。 

  去年夏天,爸爸帶我到北戴河度假。一天,我們一大早就來到鴿子窩公園看日出。天剛蒙蒙亮,賣各種海產品的小攤兒早排在公園門口兩側,“迎候”我們這些從四面八方來的客人。 

  在總多的小攤兒中,我被一個賣人造琥珀的小攤兒吸引住了。攤主是個十歲左右的男孩,他個子不高,穿着一件紅色的背心,黑黝黝的圓臉,一雙大眼睛炯炯有神,一看就知道是一個漁家子弟。 

  “小姐姐,買顆琥珀吧!”小男孩主動搭話了。 

  爸爸給了我兩元錢,說:“那你自己去挑吧,我在公園門口等你。”說完就走了。 

  我一邊挑一邊打量着他,問:“這麼早你就出來賣東西,你家長怎麼不來?” 

  “早晨看日出的人多,早點來多賣些錢,開學后好交學費。” 

  小男孩停了一會兒,又解釋說:“爸爸出海了,媽媽生病了,趕完早市,我還得回家照顧媽媽咧!” 

  說著,我已挑好一個鑲嵌着小螃蟹的橢圓形琥珀,隨手給他兩元錢。 

  “只要一塊八就夠了,你有零錢嗎?”小男孩問。 

  “我只有這兩元錢。”我回答道。 

  小男孩想了一會,說:“等你看完日出,回來時我再找給你兩毛錢,你看行嗎?” 

  我猶豫了一下,心想:就算他騙了我溜了,兩毛錢就連最便宜的一根雪糕也買不到。再說這精美的琥珀就是兩元錢買也值。我心裡雖這麼想,但嘴上卻不示弱:“你可得等我,不得騙人。” 

  “俺們漁家子弟說話算數,不過你可得早點回來,我還得回家照顧媽媽呢!”小男孩答應道。 

  我一邊美滋滋地欣賞這美麗的琥珀,一邊小跑着追上爸爸,並跟爸爸說是兩元錢買的。 

  看完日出,我只顧拉着爸爸,又是玩“登月火箭”,又是觀景照相,把那兩毛錢的事兒給忘到九霄雲外了。直到中午我們才一起走出公園。 

  這時,公園門口賣東西的小攤兒已大部分收攤吃午飯去了。只有幾個賣冷飲的攤販在炎炎烈日下吆喝着。忽然,那個穿着紅色背心的小男孩急匆匆地跑過來。 

  “小姐姐,這是我找給你的兩毛錢。”小男孩氣喘吁吁地邊說邊遞給我兩毛錢。 

  我不知所措地退後幾步,連連擺手,羞愧交加的說:“不要了不要了。” 

  小男孩重複着我們分手時說的話:“俺們漁家人說話算數,我不能多要你的錢。”說著,硬把錢塞給我,轉身就跑了。 

  爸爸莫名其妙地問:“女兒,這是怎麼回事?”我頓時感到無地自容,難過地低下了頭,眼淚流了下來……當我在抬起頭時,只見那遠去的紅背心在大海的映襯下,顯得更加鮮艷奪目。那無垠的大海和火紅的太陽,不正是小男孩廣闊的胸懷和赤誠火熱的心的真實寫照嗎? 

  隨着時間的流逝,許多記憶都漸漸淡漠了,但我卻時常想起那個穿着紅背心的小男孩,他那樸實的相貌、那誠實的品質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記憶里。

您正在瀏覽: 穿着紅背心的小男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着紅背心的小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