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恆的尊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尊敬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是家庭的頂樑柱,為家人撐腰;是農民的好幫手,助民為樂;而在我的腦海中,他是一位戰士……

  他對孩子是那麼祥和,而對公事是那麼嚴肅。每逢清明節,他都會拜祭祖先的陵墓,走到墓前,他的眼是神那麼嚴峻,那麼深遠,讓人捉摸不透,甚至心靈也感受不到那深邃的雙眼。夜悄悄來臨,四周是那麼靜穆,爺爺不知怎的,停止了呼吸,窗外下着小雨,這似乎是悲涼的交響樂,我沒有哭——我已經不知道什麼是哭了,只覺得他與他的先輩們站在一起,渾然不覺的敬佩浮過心頭。

  如今,又是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坐在車上,再去陵墓的途中,外面沒有一絲鳥鳴,更沒有一絲風聲,我不禁感到一股寒酸——一股前所未有的寒酸,還有一股重逢時的甜蜜。

  來到爺爺墓前,我悄然無語,似乎已逝的爺爺與我有着心靈之間的對話。仰望天空,但是目光又不知不覺地王大叔周圍以往——悲涼極了,孤獨極了!去年的蒼天大樹也不禁脫落了幾片葉子。我往回望望爺爺的墓,由甜蜜改成了失落,當想到自己再也不能與爺爺見面時,我又茫然了,不由自主拿起掃帚,意味深長地看了爺爺的墓一眼,傷心極了,難過極了!不知為什麼,我揮舞着掃帚想把落葉掃盡,因為那是爺爺的墓,那生硬的石頭中飽含了滄桑,那雙疲勞的手說盡了他對名族的熱愛——他不得被玷污!

  不知什麼時候下起了小雨,像八年前那寂靜的夜晚一般,悲涼又燃心頭。彷彿雨中,飄着爺爺對大夥的熱愛。

  晚間,我又想起了墓。

  是那麼滄桑,那麼衰老。想到此刻,便是無限的尊敬……

  五年級:2862237735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尊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尊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