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舉起手來》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舉起手來》有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下午,我看了一部《舉起手來》的電影。這部電影猶如解暑的冰淇淋,讓人身心為之清爽。這是一部以中國人民抗擊外來侵略為題材的戰爭喜劇電影,情節很簡單。故事的緣起是由保護國寶—— 一尊金身菩薩開始的,一位中國農民(郭大叔)和一隊鬼子兵展開了鬥智斗勇的周旋戰鬥。最後敵人嚴重受挫,八路軍和老百姓取得了勝利。 

  其中,令我特別敬佩的人還是要屬郭大叔了。 

  郭大叔面對日寇的槍口機智勇敢,臨危不懼,與敵人展開殊死的搏鬥。拉着金身菩薩進村時,指着毛驢大罵日寇,可鬼子卻w微笑的站在旁邊。他一邊唱着陝北民歌,一邊手持木棒和平鍋與敵人進行較量。郭大叔被日寇捉去做飯,他把麵條給豬吃,把豬料給日寇吃,讓我笑的肚子痛。日寇被郭大叔的歌聲所吸引,握在手裡的武器,也放鬆了下來。原來,郭大叔的褲腰上系著一枚炸彈想要炸死日寇們,可是,過了許久那炸彈都沒有爆炸。最後,郭大叔被日寇捉了去。日寇們把郭大叔綁在樹上,還用汽油潑在他身上,問他金佛的下落。郭大叔卻仍然昂着頭,挺着胸,怒視着日寇。日寇的首領生氣極了,命人把郭大叔放進窯洞裡面用火燒,用煙熏,想活活燒死郭大叔。郭大叔站在裡面大聲嚎叫:“你們這些強盜,遲早會遭報應的!會遭報應的!……”最終,郭大叔被兩個兒童團的小嘎子從地下通道救了出來。郭大叔逃出磚窯后,仍然堅持與日寇在村莊周旋,利用收繳日寇的手榴彈打擊敵人,炸得敵人四分五裂。郭大叔這種英勇頑強,為了國付出一切的精神深深地觸動了我。 

  影片中還有兩個逗人喜愛的六、七歲的娃娃兵,他們雖然年幼,但是,也參加到了抗日救國的戰鬥中。在日本鬼子捉鴨的時候,娃娃兵把尿尿在日寇的水壺裡,日寇還覺的味道不錯呢!還有把鬼子的車輪卸下來,把西瓜里裝了地雷,使鬼子炸得滿地找牙!他們還將日寇酒瓶子里的燒酒偷偷地換成汽油。當日寇把汽油當酒喝時,躲在樹林中的小嘎子用彈弓做火種,射到了日寇的口中,火焰燃燒,燒得敵人滿地打滾。我不禁大笑起來,笑日寇的狼狽,笑小嘎子們的聰明才智。 

  另外,那位貫穿全片的線索人物——一位弱不禁風的女大學生也成長為為保護重要情報而奮不顧身,英勇拼搏。能端起機槍橫掃敵人的堅強戰士;兩位白髮蒼蒼的七十多歲的老奶奶年老志不移,也參加到抗戰一線的隊伍中,當她們看到日寇路經自家門前時,就端起裝滿玉米粒的簸箕,朝日寇經過的路上灑去,使日寇沒有任何防備…… 

  拿破崙一世說過“中國,那是一個沉睡的巨人,讓他睡吧,因為當他醒來時,他將震撼世界。”是呀!在21世紀,正在沉睡的中國終於醒來了,中國終於向世界發出震耳欲聾的吼聲!讓世界震動!!我們是新時代的少年,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創造更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讀《舉起手來》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舉起手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