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善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善 待 

  從前有一個小男孩,他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回聲.有一天,他朝山谷里大喊:“喂??”回聲也跟喊:“喂??”小男孩怪極了,又朝山谷里大喊:“你是誰??”回聲也跟着唱和:“你是誰——”小男孩生氣了:“笨蛋!”回聲毫不客氣地應了回去。小男孩氣極了,立刻跑回家,把事情跟媽媽說了一遍,媽媽笑着對他說:“孩子,這可是你的不對,如果你心平氣和地跟它談,說不定,還能成為朋友呢!” 

  就這麼一則小小的故事,讓我聯想到了我們的生活。是呀!如果我們能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那麼別人也會善待我們。 

  我們的生活也有許多這樣的例子。我們大家都乘過公交車,也碰到過擁擠的時候,可專門有這麼一類人,在擁擠的車上,別人不小心踩到了他的腳,他就兇巴巴的說:“幹嘛!沒長眼啊!”“幹嘛!不就踩了你一下嗎!”他們說著說著就吵了起來,最後還打了幾下。退一步海闊天空,如果這兩個人說聲“對不起”“沒關係”就不會為這麼一件小事而大打出手了。 

  生活中的反面典型也有很多。有一次,我爸爸開車帶着我和媽媽去外地親戚家,這回是我們第一次“親自出馬”兩三小時的路程被我們走了三四小時,這途中,爸爸總是認真地看路標,媽媽說“先生請問這是哪裡呀?”“阿姨,你知道剩州怎麼走?”對,她負責問路。“這裡是……”“應該往……”“謝謝!”他們也是有禮貌地回答。這不是很好嗎? 

  如果人人都尊重別人,善待別人,別人也會善待你,大家和和氣氣,何樂而不為呢?

您正在瀏覽: 善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