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就是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就是愛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那就是愛 

  五年六班 

  杜曉琦 

  7月8日下午,我從書店出來,只見傾盆大雨是下個不停啊!就連書店門口都淹成了一條小河。這時已經6點半了,在書店門口的我焦急萬分,正巧有沒帶任何雨具,還騎了車來,心想:這下糟了,什麼都沒帶,還帶了這麼一大包的作業來,有什麼用啊!反而拖我後腿嘛。 

  後來,我還是挽起褲管,光着腳丫穿過馬路去學校牽車。當我走到馬路邊時,道路兩旁的水長得非常快,又很急,瞞過了半個小腿兒,險些兒把我衝倒。 

  我騎着車,從學校後門冒雨直衝回家,在路上,雨不斷地襲擊我的全身,又像一個又一個的導彈向我襲來。一到新村小學那一條路段,積水就足已淹沒一個一歲小孩。雨不停的下着,我坐在自行車上,就好似坐在一葉方舟上漂泊,又好像耍雜技一般,一會兒歪到這邊;一會兒倒向那頭;一會兒又向前傾。 

  路多難行呀!每前進一步都很艱難!但是,越是艱難險越要前進,騎着自行車往前沖,“沖啊??”我大聲喊道。當時,我還發明了一個蛙泳式騎車法,因為是腳都是完全浸在水中的,所以就讓腳以蛙泳式使車更快的前進。一轉眼就被沖道廣平倉的一家米店旁。雨越下越大,水越長越高,根本無法回家,只好停車去找公用電話。我淌在水中,漫步前行,看到水面上漂浮着一些很噁心的東西,比如:死蟑螂,,死老鼠,木塊等垃圾。一不小心,腳拌到了一塊大石頭上,絆倒在湍急的黃泥水中,就要被水沖走。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幸巧米店老闆救了我,把我拉了上來。被拉上來時,我的衣服濕漉漉的,渾身發抖,牙齒“咯咯咯”地在打仗,我多麼想回家換上乾衣服,溫暖溫暖我這瘦弱的身軀。哎,這真是老天爺在捉弄我,被困在米店,想回家又回不了家,大人來家又來不了,真是‘恨鐵不成鋼’啊! 

  正巧,遠處來了幾個巡邏的民警,米店老闆看到了,放聲大喊:“嗨,前面的民警,這裡有個小孩,先把她送回家吧!”又對我說“快回家吧!別著涼了,這是要感冒的!”這句話,使我的心頓時暖了些。聞訊趕來的民警攙扶這我往回家的路走去??走到半路上,突然停電了,那時天很黑,雨又下得很大,我邊走邊打着哈欠。因為水太急了,所以我差不多是高抬腿式走路的。只見一張方桌隨誰飄來,重重地撞了我的大腿和腳趾一下,我忍這痛繼續前進,民警似乎看出了什麼,把他的風衣披在我肩頭,說“再忍忍,就快到了!”這時我感受到了 民警無私的愛,這愛使我溫暖。不一會兒,我終於到了,到了小山新村的大門前,我興奮地向民警敬了個禮,奔回了家! 

  ...... 

  天災無情,人有情!老闆助人為樂品質和民警叔叔的敬業精神令我十分感動,在此,我要說聲:“民警叔叔,米店阿姨,謝謝你們!”

您正在瀏覽: 那就是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就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