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未來就是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未來就是夢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我也不例外,在我的腦海里也有很多很多稀奇古怪、五彩斑斕的夢想。有時,我還會把自已的一個個幼稚而笨拙的夢想和媽媽交流,可媽媽卻經常責怪說:“孩子,你的夢想可又多又怪的,能不能專一點,能不能來點實實在在的?比如考名牌大學今後當個公務員來着,你知道嗎‘三心二意’是沒有好結果、‘藝多可不養家啊!’……。”每當一想起媽媽的這些教訓和訓斥,我總是覺得媽媽的這些話讓我很沮喪,總覺得媽媽是在給我美麗的夢想“滅火”、“潑冷水”!難道我自己對未來還想都不能想?可在課堂上老師還經常激勵我們要有充分發揮我們的想象力、創造力等奇思妙想,沒有奇思妙想哪來優秀的發明創造?!因此,我覺得我們應該要有屬於自己夢想!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環境凈化師。在生活中,我常常被臭氣熏天的生活垃圾所煩惱,常常被工廠里排出的污水和產生二氧化碳而擔心,常常為我們美麗的城市、村莊罩上霧霾而揪心。此時此刻,我最想做的就是當一名環境凈化師,在家鄉美麗的梵凈山旁邊建造一座大型的“空氣凈化”站,製造出有利於人類健康的空氣,把製造好的新鮮空氣源源不斷地向地球人供應,創建世界上第一個“空氣灌頭”加工基地,讓我們印江的“空氣灌頭”走出貴州,走向世界,走向太空!造福全人類。

  我的夢想是做一名科學家,去開發宇宙奧秘。如今,我們的地球環境受到了人類自身人為破壞,地球上的能源、資源也越來越枯竭,長此以往,我們可以想象得出地球為人類服務的本領、能力和壽命:若干年後地球上還有多少森林、多少陸地?若干年後地球上還有多少石油、煤炭?若干年後地球上還有多少耕地、多少植被和野生動物!……。為此,我只想當一個能開發宇宙空間的科學家,到浩瀚無邊的宇宙里去為地球人開發人類所需要的新能源!

  我還有一個夢想就是做一個有技術含金量較高的新型農民。或許你要說我“老土”,或許你會鄙視我始終是農民的後代:就當農民還需要什麼夢想不夢想的?其他的夢想可以實現不了,但如果要當農民,那時十拿九穩、手到擒拿的事,考不上大學在家種田不就是一個完完全全、響噹噹的農民嗎?說實在的,當農民確實不能光宗耀祖!但當農民也並非我願,只不過當我有時想到萬一大家都不當農民種地了,我們究竟吃什麼呀!難道真能把空氣當飯吃?所以我才有了當農民的遐想。可是,我得告訴大家,我要當的農民絕對是一個科技含金量很高的農民:我會根據人類的需要科學地按需安排我的耕種和產業,我會在我的辦公室里遙控機器人施肥、耕田,我會根據農作物的需要調控“晴”、“雨”和氣候,我會像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爺爺那樣把稻穗搞得像掃帚一樣大!……。你說,這樣的農民牛不牛?!

  其實,我還有很多很多的夢想,但有些夢想對我來說忽近忽遠、若有若無,我真不知道我的這些夢想能不能夢想成真?有首歌說“我的未來不是夢”,但我要說:“我的未來就是夢——一個個美麗的中國夢”,因為有了夢,我才會心想事成!為此,從現在起,我要加倍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為實現我的這些夢想而奮鬥!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要拿出“拚命三郎”的實幹精神與勁頭,扎紮實實、腳踏實地地向我的夢想進發。相信那麼一天,我會足以證實我的未來就是夢:那麼多、那麼多的美麗中國夢!

 貴州銅仁地區印江縣貴州省印江自治縣杉樹鄉何家小學五年級:孫江艷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未來就是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未來就是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