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獻出一份愛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出一份愛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獻出一份愛心

  東營市勝利第十七中學五年級六班  李小涵

  一天上午,小明吹着空調風在客廳軟綿綿的沙發上看着電視,正要伸手拿茶几上的零食時,看到了一份報紙:一個和自己年齡相仿的孩子,因為貧窮而失學了。他拿着報紙,三步並作兩步走進了自己的屋子。.

  他打開存錢罐的小口,“一角、兩角、三角……”不行,這樣太慢了。情急之下,他找來鎚子,“嘭”的一聲響,小豬存錢罐五馬分屍。好多硬幣從小豬的肚子里唏哩嘩啦的掉了出來。

  他把它們仔細的分了類。五角的捆成一捆,一角的和一元的也分別捆成一捆,還有一元的和五元的紙幣,也都整整齊齊的捆好。還認認真真的數了好幾遍,總共是六百八十塊。數完后,他把錢和報紙一併放在了書包里。

  到了明天, 他來到爸爸上班的工地,聽爸爸說,這裡離那個失學兒童的家很近,小明立馬動身去尋找他。小明走了好久的山路也沒有找到他。小明很焦急,好想快點把錢給他。對於條件很富有的小明,他可從未吃過這種苦,但他依然沒有放棄,經過不懈努力,終於在一個小破山溝里找到了失學兒童的家。說是家,其實就一頂帳篷。經過詢問,小明知道他叫小剛,由於種種原因,只能和爺爺生活在一起。他將錢遞給小剛,轉身就跑了。小剛邊追邊問:“好人,你叫什麼名字?”小明邊跑邊氣喘吁吁地說:“我是好人中最渺小的人……”聲音在大山的空曠中延續。

  通過小明的舉動,讓我感受到:給予別人幫助是最快樂的事。

  (指導教師:豆豆)

您正在瀏覽: 獻出一份愛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出一份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