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奶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奶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寧波橫溪中心小學604 俞寧寧 

我的奶奶今年七十多歲了,她很慈祥,心地善良,和鄰居和睦相處,是一個典型的農村婦女。多少年來,我的奶奶為了這個家,一直都是省吃儉用,從不浪費財物,做什麼事情都精打細算。 

記得去年暑假的一天,爺爺走路時不小心,一件襯衫被釘子劃破了。回家后,爺爺換了一件衣服,正想把那件破了的衣服往垃圾箱里扔時,被奶奶看見了。奶奶急忙走過去,一把抓過那件衣服,氣呼呼地說:“衣服破了,補過後還可以在家裡穿穿嘛!”爺爺卻說:“我有這麼多的衣服,就差這一件嗎?”奶奶說:“就算你是百萬富翁,也得勤儉節約。讓我來給你補一補吧!”說完,奶奶戴上老花眼鏡,拿出針線盒,一錢一線地縫了起來。補好衣服以後,奶奶在臉盆里放了一盆清水,把爺爺的衣服洗了又洗,直到洗乾淨為止。 

洗完后,奶奶發現還有一處破了,又拿起針線縫了起來……衣服補好了,奶奶對爺爺說:“這樣不是又省下一件衣服了嗎?做什麼事都要勤儉節約,那些鋪張浪費的人就是不會過好日子的人。以後,你也應該學着節約些。”爺爺聽了,樂呵呵地對奶奶說:“還是你說得有道理,我以後也要注意節約了。” 

奶奶還很節省。她精心餵養着五六隻母雞,下的雞蛋,總是捨不得自個兒吃,當攢到二三十個的時候,就提到集市上去賣。伯伯叔叔們勸她留着平時吃,奶奶解釋說:“錢,我當然不缺花。可萬一以後有點病啥的,我不想讓你們破費。”天冷了,媽媽特地為奶奶買了一條羽絨褲,奶奶捨不得穿,平常總穿着伴隨她多年的舊棉褲。奶奶說:“平時總幹活,弄髒了多可惜。再說,年紀大了,不用穿這麼好,留着走親戚、趕集時穿吧。” 

其實,我的奶奶不僅是個勤儉節約的人,她的身上還繼承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很多優良 

傳統,我以後也要向奶奶學習勤儉節約。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奶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