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領巾相約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領巾相約中國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名少年先鋒隊隊員,入隊時曾在隊旗下宣誓:遵照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好好學習,為共產主義事業時刻準備着……雖然入隊已有幾年了,可我依然清晰地記得在入隊時這份慷慨激昂的誓詞;記得帶上紅領巾后的那份自豪。每當我帶上紅領巾的時候,我的心裡就會升騰起一股神奇的力量;每當升國旗時,看着莊嚴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我的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激動。我是多麼喜歡這小小的紅領巾,它伴隨我一天天的成長,帶領我走上立志成才的道路,從此給我的生命注入了理想和信心。

  記得上小學一年級時,因為上課表現不好,第一批佩戴紅領巾的名額里沒有我,為此我很失落。看到別的同學帶上紅領巾,我心裡說不出的羨慕。為了早日帶上紅領巾,我嚴格要求自己,努力讓自己做到最好。終於在一年級下學期時,我帶上了嚮往已久的紅領巾,加入了少先隊組織,那天別提有多高興了。

  從此我的胸前總飄着那塊不同尋常的紅三角布,我已經是一名少先隊員了。老師說,紅領巾雖小,可它是千千萬萬的革命先烈的鮮血染紅的。從此我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尊敬老師、遵守紀律、遵守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不遲到不早退、誠實守信、知錯就改,上課專心聽講、積極思考、大膽提問、按時完成作業,盡量為紅領巾添彩。

  作為畢業班的一名紅領巾,我知道自己即將離開母校,告別美好的童年時代,摘下自己最珍愛的紅領巾,心裡有些不舍。知道在母校的時間不多了,戴紅領巾的次數也越來越少了。所以每當戴紅領巾的時候,我會認真摺疊,端端正正地帶好。每當我做任何事的時候,我都會在心裡問自己:這樣做對不對?會不會玷污了胸前的紅領巾?紅領巾在我們學校越來越多,在同學們心中也越來越鮮艷。我們每個少先隊員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紅領巾添彩,為了我們心中的夢想嚴格要求自己。讓我們滿懷夢想,為實現我們的中國夢做好準備。

  五年級:孫雅寧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相約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領巾相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