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年我們好像很有錢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我們好像很有錢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年,我們好像很有錢!走進宿舍樓的時候,會買一包爸爸都捨不得抽的煙!

  那一年,我們好像很有錢!你會在櫃檯前跳上半天的化妝品,可媽媽用的最多的“化妝品”,卻是年復一年拌着她的透明皂和洗滌靈!

  那一年,我們好像很有錢!冷天出門就叫出租車,而爸媽上班卻頂着凜冽的寒風騎着自行車!

  那一年,我們好像很有錢!一個月的電話費抵的上爸媽那部僅有電話、短信功能的手機!爸媽的手機是那麼的簡單,然而,它最大的意義,是在你需要的時候,它會告訴你,爸爸媽媽在惦記着你!可是,接到爸媽電話的我們,卻時常覺得他們嘮叨!只有在索要生活費時,才主動給他們打電話!

  那一年,我們好像很有錢!玩紙牌、麻將。不在乎贏錢、輸錢!誰會想到爸媽的餐桌上,吃的是哪些飯菜!

  那一年,我們好像很有錢!成為自己情侶吃穿完樂的“保姆”,回家的時候,卻不能給爸媽買一件最便宜的衣服!

  那一年,我們好像很有錢!經常參加同學、朋友的生日聚會!而不記得爸媽的生日是哪天!

  什麼時候,我們學會睡到中午醒來,然後臉也不洗的撥通樓下飯店的訂餐電話;

  什麼時候,我們忘記了兒時做英雄的念頭,只學會在飯店裡叫嚷服務員上酒上菜;

  什麼時候,爸媽開始為了兒女的面子問題,從自己腰帶上擠出我們的點紅酒綠;

  什麼時候,網絡的虛擬變成生活的虛榮,網聊、網游、結婚讓你不以為恥,反以為榮;

  父母付出千辛萬苦,送我們來他們想念而沒有機會念的大學;而我們,卻在他們寄予厚望的地方,享受着父母永遠享受不到的生活!

  這一年,我們要畢業了!明白了大學,曾是讓人所有的虛榮都覺得心安理得的地方!

  這一年,我們要畢業了!在電話這端不停的埋怨爸媽為什麼還不託親戚朋友給自己找工作,而忘了本應該是把自己找到工作的這個消息告訴父母,換來他們電話那邊含辛茹苦的一個微笑!

  這一年,我們要畢業了!才想起用爸媽血汗錢買的焦枯樹看的那麼少,那那些激發我們虛榮心的時尚雜誌和充滿虛幻的暢銷小說卻看的那麼多!

  這一年,我們要畢業了!有誰敢說自己沒缺過一節課!甚至連和別人談起掛科都引以為榮!

  那一年,我們真的沒有錢!儘管下館子、進網吧、檯球室、KTV說一些花花綠綠、唱一些愛你愛他!

  那一年,我們真的沒有錢!儘管用的是幾百塊的化妝品,穿的是幾百塊的籃球鞋!

  那一年,我們真的沒有錢!儘管充值卡、遊戲卡買的一摞一摞!

  那一年,我們真的沒有錢!儘管煲電話粥一天一天、玩遊戲一夜一夜!

  那一年,我們真的沒有錢!當你有能力賺錢的時候,便不再把無知當作個性!

  那一年,就讓它只是那一年吧!真心希望,我們未來會很有錢,讓爸媽過上幸福的日子,去補償我們曾經為了向爸媽要錢而說過的謊言!我們的大學之路,承載了多少父母的期待,父母又多少次因你考入大學而引以為榮!到現在,如果僅僅以為以一張大學錄取通知回報過他們,到現在,如果僅僅揣着思年書籍變賣換成的幾十塊錢,走出校園的大門,我們如何面對校門外父母臉上、頭髮上歲月的痕迹!又如何面對自己曾今12年的寒窗苦讀和4年的青蔥歲月!

  希望那一年只是那一年,不會再持久

  我畢業了,也許畢業了的,或許才能接受和理解這篇文章,說得很真實,沒有絲毫的摻假。

  在學校的時候我們怎麼可以無視一切,吧什麼都不當回事,我們只顧了自己,拿着父母的錢揮霍着,還整天喊着沒錢花,我們吃穿都是名牌,而家裡的父母用的穿的戴的能不能抵上你任意一件隨意的消費,我們真的沒有錢,當女朋友生日,我們是一點都不敢怠慢的買這買那,請吃着吃那,要啥給啥,而我們的父母呢,我們連一個電話也懶得打,父母病,一個電話也是應酬,父母養我們這麼多年,就抵不上男女朋友的三天兩月嗎。

  五年級:憂傷說笑

您正在瀏覽: 那年我們好像很有錢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我們好像很有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