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素質大賽體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素質大賽體會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素質大賽體會

 山西省太原市 太原市五一路小學五年六班 王永意

  偉大的科學家牛頓曾經說過:“如果你問一個善於溜冰的人怎樣獲得成功時,他會告訴你‘跌倒了,爬起來’!這就是成功。”這是牛頓在經歷過大風大浪后的深刻體會。

是啊!只有當你“跌倒”,才有“爬起來”的時候。如果一個人連“跌倒”的勇氣都沒有,還怎能談得上“爬起來”?雖然“跌倒”

  了,但也算是向成功跨了一大步。

  美國的第一任總統華盛頓也說過:“與其說成功是一杯甜酒,不如說它是一杯苦酒,是許多次失敗的苦汁的聚結”。的確,一個人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不免遇到荊棘和泥潭,但只要戰勝它,成功的大門就會為你敞開。

  在我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也遇到過荊棘和泥潭。在上一屆“創新杯”小學生基本素質展示活動中,由於我的一念之差,與獲得全能獎的機會擦肩而過,原因就是我未能勇敢地舉起手。我並沒有灰心,決心打出一片天地,讓同學們知道我並不是一個只能與成功擦肩而過的人。我也有實力,我也要讓他們看到我手捧全能證書的時候。當第六屆素質大賽開始時,我已經步入五年級,對於吸取經驗教訓已經是耳熟能詳了。所以對每一個項目,我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爭取獲得最好的成績。

  今年,我又參加了學校組織的學科類、藝術類、綜合類中的多個項目。對於學科類中的語文最有信心,也最有把握,其中一個最大的原因就是我熱愛祖國的文化,熱愛祖國的語言,熱愛祖國的詩詞絕句,熱愛祖國的成語、文言文。正因為這樣,像語文考試簡直是小菜一碟,數學我的把握就比較小了,我本以為出得題我都能答的八九不離十,但是卷子上的有些題卻讓我無從下手。

  通過素質大賽,使我看清了自己的不足與自己的優勢。每當我看到牆上一張張獎狀的時候,它們就像一面鏡子反映出我從小到大所取得的進步;它們就像相冊一樣清楚地記載着我從稚嫩到成熟的歷程。

我感謝素質大賽,因為它讓我找到了自己的起跑線,讓我看到了不足,使我逐漸 改正,成為一個全面發展的學生。

  我想,如果我成功了,就用第一句話勉勵自己;如果失敗了,就用第二句話鼓勵自己,讓希望從灰燼中的一絲火苗變為100度的熾熱的火焰。素質大賽就是一個展示自己的大舞台,大平台,使自己的才藝得到充分的展示,使自己已有的優勝得到別人的欣賞,使自己從默默無聞的“小石子”變成燦燦發光的“金石頭”。

  其實,成功與失敗有時就隔着一道門。是啊!只要勇於嘗試,勇於拼搏就會成功!我要用成功的喜悅來激勵自己。我要讓嘗試伴我走得更長,走的更遠,走得更精彩!

  指導教師:張寶香

您正在瀏覽: 素質大賽體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素質大賽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