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童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童年 

  每個人的童年都是美好的,童年的無憂無考慮,童年那些純真、美好的記憶,讓我們忘不掉。我的童年就像呂岩寫的那首《牧童》: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充滿情趣,這就是讓我難忘的童年 

  我的童年大多都是在爺爺家度過的,爺爺家在鄉下,有狗有貓,菜園也很大。我小時候最喜歡和奶奶一起鋤地。我拿着小鋤頭跟着奶奶,仔細的看奶奶的動作。奶奶先拿鋤頭挖一個坑,然後把菜種撒下去。我不知道該往哪兒鋤,於是,我就去鋤奶奶的土,其實,那後面都是奶奶鋤過的。我這一鋤,反而把菜種給帶到地面上來了。 

  我在鄉下,有一位好朋友,那就是我的表哥。有一天,表哥把我叫到了後院,表哥問我:“你餓嗎?”我一摸肚子,確實餓了,我便說:“有點餓了。”表哥接著說:“那你到你家廚房去拿兩個雞蛋吧,我幫你把雞蛋煮熟了拿給你吃。”我幼稚的心裡根本不知道這是“偷”,所以便不假思索地答應了。趁着奶奶不在,我拿了兩個雞蛋,給表哥后,表哥就興沖沖地走了。過了一會兒,表哥拿了個熟雞蛋給我,我便把它吃了。到吃飯時,奶奶叫我吃飯,我說我吃飽了,奶奶很納悶:“你吃什麼的呀?”我就說:“我拿給表哥兩個雞蛋,表哥把它煮熟了,就拿了一個給我吃。”奶奶聽了,哭笑不得,說:“那是他想吃雞蛋才叫你拿的,不然他怎麼不兩個都拿給你啊。”後來,奶奶把這件事告訴了舅舅,表哥被訓斥了一番。 

  我的童年像個五彩盒,裡面裝滿了快樂。這個五彩盒將留在我心中,成為永遠抹不掉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難忘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