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童年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童年  

  相片會因歲月而發黃,信件會因歲月而失散,但我的童年記憶就像陳年老酒,愈久醇香……

  ——題記

  我的童年是繽紛多彩的。它就像沙灘上靚麗的貝殼,光彩奪目;就像竹架上可口的葡萄,惹人喜愛;它就像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溫暖愜意。  

  每個人的童年都會有很多趣事和傻事,而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那次洗鹽。  

  那是個美好舒適的下午,我坐在地上為我新買的芭比娃娃打扮。“女兒!”在廚房做飯的媽媽喊我,“家裡沒鹽了,去幫媽媽買點鹽!”我放下手中的芭比娃娃應了媽媽一聲就出門了。  

  我迅速地來到超市,買了一袋鹽,就蹦蹦跳跳地往家趕。一路上,我拿着鹽,想到媽媽會表揚我,步伐竟輕快了許多。可一個不留心被腳下的石頭絆了個踉蹌,“啪”地一聲,鹽袋掉了、鹽袋破了,鹽袋裡的鹽撒得滿地都是。我獃獃地看了一地的“白霜”,懊惱不已,心想:“怎麼辦,鹽全撒了、髒了,媽媽還等着我拿回去做菜呢!這該怎麼向她交代呢?”我急得直跺腳。突然腦袋瓜兒靈光一閃:“咦,有了!把臟鹽洗一下,不就乾淨了嗎?哇!我真聰明。”我得意洋洋地把臟鹽收攏、裝好,迅速回到家裡,學着媽媽平時洗衣服的樣子把鹽裝到盆子里,放在水龍頭下,輕輕地擰開水龍頭。水嘩嘩地流着,盆子里的水跳起了舞蹈。此刻我小小的心充滿着無限的樂趣。  

  不一會,當我喜氣洋洋地去撈起洗乾淨的鹽時,鹽卻不見了!我被嚇得呆坐在地上,淚水噙滿了眼眶。媽媽不知何時來找我了,我一邊抽泣一邊指着盆:“它……它把鹽吃,吃了。”媽媽大笑,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別哭。鹽其實是水的寶寶,鹽投進了媽媽的懷抱,我們應該感到高興才對。水媽媽愛鹽寶寶,就像媽媽愛你一樣,是同一個道理呢!”我停止抽泣,擦乾眼角的淚痕,點點頭,似乎明白了什麼。  

  這件事情雖然過去很久了,但現在想起來仍覺得回味無窮。這不僅僅是因為“洗鹽”的樂趣,更是因為這件傻事讓我明白一個道理:做事要三思而後行,即使做了錯事,也要冷靜面對,換個角度思考問題,有時候,你會發現,逆向思考也是個解決問題的好方法。  

  我的童年生活豐富多彩。雖然我已經長大了,但有時候,我仍然願意珍藏光彩奪目的貝殼;品嘗惹人喜愛的葡萄;感受溫暖愜意的清晨第一縷陽光。那是屬於我的童年,獨一無二,美好而難忘。  

  潛龍學校七年級: 田美子

  指導:新天地教育文峰老師  

您正在瀏覽: 難忘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