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暑假的一天,我和媽媽到圖書館里借書,突然看到了這本書——[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這本書的作者是海明威,我以前沒有讀過海明威寫的書,這是我第一次讀他的作品,就讓我感到大吃一驚。在故事裡,主人公的性格,特點被作者描寫的淋漓盡致。 

  故事中的老人八十四天沒打到魚了,在第八十五天的時候,他仍然獨自出海,在海里終於遇到了一條大魚,老人和魚整整拼搏了三天兩夜,終於把這條比船還大的魚捉住了。再回去的路上,因大魚的血腥味太大,引來了六隻巨大而又兇殘的鯊魚,他使出渾身解數跟鯊魚搏鬥,最後終於殺死了這六條鯊魚。雖然這條大魚被鯊魚吃得只剩下了魚骨頭,但是它還有大約800磅重。

  這就是[老人與海],老人沒有被任何困難壓服,他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與生活中的磨難做不屈不撓的鬥爭。 

  這永不言敗的精神不正是我們要學習的嗎?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