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有一把白色的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把白色的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丫丫有一把黃色的傘,曦曦有一把紫色的傘,小森有一把綠色的傘,小豪有一把藍色的傘……只有我沒有傘。我不會向爸爸媽媽要一把傘的,我知道我家窮,爸媽都沒錢給我買傘。他們能給我交那幾百元的學費,我就很感謝他們了,我只能用我優秀的學習成績來報答他們。可我還是想要一把傘,一把白色的傘,白色是一種純潔無暇的顏色,很讓我喜歡。 

  那天下雨了,而且是傾盆大雨。其實很平常,在這個非常潮濕的城市裡,下雨是很普通的事情,可是那天的事讓我很尷尬。本來我可以想往日一樣,把破舊的布書包頂在頭上衝進雨幕中的,但我沒有這樣做,因為我看見了芸芸的媽媽。芸芸是我的鄰居和朋友,她是個聰明善良的女孩,是我唯一的朋友。芸芸說她媽媽是個慈善家,經常向那些貧困的人捐款。我知道我家是要算在那些人裡面的,但我不想讓好友的媽媽給我們家捐款,因為我覺得這樣怪不好意思的,所以我在芸芸面前總是裝出我家並不窮的樣子。言歸正傳,就在我看到芸芸媽媽時,芸芸興高采烈地向她媽媽跑去,還對她說了幾句悄悄話。我不知道她們在說些什麼,反正我看見芸芸媽媽向我走來了。 

  我故作鎮定地站好。芸芸媽媽微笑地對我說:“你就是萌萌吧?經常聽我家芸芸說起你呢!”她又看了看我的書包,問道:“你沒有傘嗎?那就和我們一起走吧。”我的臉頓時漲得通紅,結結巴巴地開口說:“唔,阿姨,我……我不用,不用和你們……走。”我的聲音低了下去。“那……那你自己走吧。”芸芸媽媽有些遲疑,但她看出了我的窘迫,答應了。“萌萌,你小心點啊!”芸芸提醒我。然後拉着她媽媽的手,蹦蹦跳跳地離開了。我哭了,而且是第一次在學校里哭。 

  回到家,我第一次向媽媽小心翼翼地提出了我的要求:“媽,我想要一把傘,白色的,行嗎?”正在切菜的媽媽抬起頭,問我:“為什麼?是因為大家都有傘嗎?”我咬着嘴唇,搖了搖頭。“那……為什麼?”媽媽好像從我的目光中發現了什麼,她沒再說話。 

  期末考試結束,我拿着兩張一百分的試卷,並不快樂地走回家。我一邊走,一邊喃喃地說著:“我不要雙百分,我要傘,我不要雙百分,我要傘……”我就這樣慢慢地走着,喃喃地說著,不知不覺中,天空中下起了大雨,把我淋得渾身濕漉漉的。我迷迷糊糊地回到家,坐在小凳子上睡著了。不知過了多久,我朦朦朧朧地睜開眼睛,發現我躺在白色的病床上,四周是白色的牆壁,穿白大褂的醫生和護士、我的父母,還有……還有那放在床頭柜上的白色雨傘!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把白色的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把白色的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