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靜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靜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陳老師發現全班一大半兒同學在上課的時候都管不住自己,不是抓耳就是撓腮,於是,陳老師便讓我們全班同學在下午第二節課下課,自我挑戰靜坐5分鐘,這五分鐘之內不準亂動,只能靜靜地坐着。

  靜坐開始了,全班同學都目不轉睛地盯着黑板。同學們都坐得很端正,安靜的連根針掉在地上都能聽見,1分鐘過去了,有些同學便堅持不住了,第四組第一排的陳帥先,撓了撓後腦勺,第一組第三排的趙易繁動了動腿,第三組第七排的田雲龍,摸了摸頭……一個個名字從老師嘴裡脫口而出。過了一小會兒,老師宣布:“2分鐘過去了!”聽到這個消息后,同學們又都振作起來,一個個挺直腰板,靜靜地坐着。嘀嗒,嘀嗒我都感覺到手腕上手錶秒針行走的聲音,我感覺身上痒痒的,像有許多小蟲子在身上爬似的,真難受呀。我不能被癢打倒,自我挑戰失敗,於是我咬緊牙關,閉上眼睛,極力控制自己不去撓它,靜靜地等着這三分鐘的過去。“3分鐘過去了。”,陳老師宣布。啊!蒼天呀!大地呀!我牙都咬出血了,時間才過去三分鐘。不行了,放棄吧。正當我要放棄的時候,陳老師又說:“4分鐘過去了!時間馬上就要過去了,同學們再堅持一會兒,堅持就是勝利,你們一定要戰勝自己!”看到陳老師充滿信任的目光,聽到鼓勵的話語,我立馬又振作起來,一定要堅持到底。邱少雲能在烈火中潛伏几十分鐘,我難道堅持不了五分鐘嗎?我默默地背着《我的戰友邱少雲》中的段落,分散對全身癢的注意。“時間到”!陳老師宣布。“啊!”“太好了!”“時間終於到了!”……一陣陣長嘆從同學們的嘴裡傳出來,陳老師聽到這些嘆息聲后,微笑的看着我們說:“怎麼樣,覺得自己很了不起吧,堅持下來了,只要下決心,課堂上40分鐘也能堅持住。自我挑戰成功,把掌聲送給自己吧!”全身的鬆軟一下子不見了,同學們互相看着,眼中透着自信,掌聲在教室里回蕩。

  經歷了今天的這5分鐘靜坐后,我明白了:做什麼事都要堅持,堅持就是勝利,否則一事無成。

  東方三小 五.6班五年級:孟依琳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靜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靜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