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貓咪名偵探;2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咪名偵探;2_2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哦,不,這次應該是“撞”開。一個人旋風一樣地跑了進來,一邊跑一邊大聲說: “對、對不起,我……啊!”話音未落,他已經被地上的雜物絆倒,結結實實地摔了 一個狗啃泥。 眾人被巨大的響聲弄得一驚,下意識地向門口看去,卻見一個人正搖 搖晃晃地從地上爬起來,他一邊喘着氣一邊道歉:“遲、遲到了……對、對不 起……” 莫斯眨眨眼,這個不知從哪兒冒出來的人看起來還真是有趣。當然,這不 是指他有多麼傑出,相反,他實在有些古怪——頭髮一大半糾在一起,一小半則一根 根向上豎著;身上反套着一件T恤,T恤表面還有一個至少可以容納兩根手指的洞;他 穿着一條黑色的長褲,可是那褲腳卻有一隻被撩到了小腿,腳上穿着一雙跑 鞋,但 是,那鞋帶都鬆鬆垮垮地垂在那裡。 好吧,其實以莫斯名偵探的敏銳眼光來看,這 傢伙的五官其實長得相當不錯——挺鼻薄唇,唇角微微向上彎成一個柔和的弧度,他 的眼神清澈而明亮,相當有明星相。只是那英俊的五官被埋沒在如此邋遢的穿着打扮 下,還真是……暴殮天物!莫非他也是負責調查此案的警察之一,“A級特殊事件搜 查課”的成員? 莫斯微微眯起漂亮的眼睛,如果她沒記錯的話,“A級特殊事件搜查 課”的成員全是警界的精英,可是,眼前這個年輕男人,怎麼看都和“精英”的形象 相差了不止十萬八千里。 莫昕把疑惑的目光轉向明浩,問道:“明隊,他是新來的 嗎?” 

  明浩用手揉着太陽穴,無奈地點點頭:“他叫司少瑋,三個月前才分到A 課。”陳浩的神情使莫昕覺得十分有趣,能夠讓人稱之“搜查之魔”的明浩如此頭 痛,這個名叫司少韓的傢伙應該很有意思才對。“你看看你是什麼樣子!”莫斯正想 着,就聽明浩對司少瑋韓咆哮道。 “對、對不起,明隊。”那個叫司少韓的年青警 員似乎終於緩過了氣,他低頭看了看自己衣着,羞澀地笑了笑道,“昨天加班趕通宵 了,這不,睡過頭了顧不上注意這些,下次一定注意,呵呵。”司少韓說著,自顧自 地衝到屍體旁邊。“明隊,我先看看現場!” “你!”明浩臉色開始發青,莫斯卻 已經笑出聲來。 “不管他了,我們繼續。莫斯,你說說看你的推理吧。”陳明浩無奈 地擺擺手。 莫斯點點頭,繼續之前被打斷的話:“兇手利用冒着熱氣的咖啡,讓大 家誤以為咖啡是剛剛泡好的,而他才離開現場沒多久。但是,並不是只有剛剛泡好的 咖啡才會冒熱氣,還有一種可能,那就是,咖啡本身有問題!”有問題?什麼問題? 眾人聽莫昕這麼說,都用狐疑的眼神望向了屍體的方向。之前莫斯給明隊打電話的時 候,趙茗不小心被電線絆倒了,電熱水壺連帶着咖啡杯都掉到了地上,因此,現在他 們能看到的只是灑在地上的咖啡及杯子的碎片。 蹲在屍體及咖啡杯碎片旁邊的是司 少韓,他專心致志地查看着那些碎片,忽然喃喃自語了一句:“咦,咖啡杯的碎片里 有熟石灰沉澱?” 熟石灰沉澱?眾人一愣,明浩最先反應了過來,指指雪白的天花 板和牆壁:“這裡是剛裝修過的房間,地上當然有一些石灰殘餘。杯子被摔破了,石 灰沾到碎片上,遇到水就會變成熟石灰沉澱,很正常!” 莫斯卻露出一絲微笑,打 了個響指:“請注意,這就是兇手製造不在場證明的手段之二!”見眾人露出不解的 神情,她又補充道:“兇手特地選擇這裡作為兇案現場,就是為了用裝修房間時灑落 在地面上的石灰掩蓋她的手法……” “只要往水裡加入生石灰,就會產生劇烈的化 學反應,從而釋放出熱量使水沸騰。”司少韓一臉興奮地說完后才發現其他人都直愣 愣地看着他,他有點不好意思地摸摸頭,“呵呵,我在初中時是化學課代表。” 明 浩黑着臉拍了他一下:“不要打擾別人說話!誰關心你初中是什麼課代表啊!” 

  “呵呵,他說得對,兇手就是利用這個化學常識,製造出了‘熱咖啡’。”莫斯一 點也不生氣,反而頗有興趣地瞥了眼司少韓。 歐陽風低下頭想了會,疑惑地問: “可是,為什麼你能肯定是石灰的原因,而不是咖啡本來就是熱的呢?” “是的, 確實有這種可能,但是——”莫斯高深莫測地掃視了眾人一眼,璀璨如星的雙眸中盛 滿了不屬於她這個年齡的睿智,“所謂推理,就是在種種可能性中選出最接近真相的 那一個!不採信‘巧合’這種拙劣的理由,看穿所有現象本質上的聯繫!”她停了 停,“在這個案件中,不合時宜的溫度、神秘的熱咖啡、新近裝修過的房間構成了看 似完美的不在場證明——” “小斯你就不要賣關子了。”明浩搖頭苦笑,莫斯的推 理能力毋庸置疑,就是喜歡吊人胃口這一點,很不好! “好吧,”莫斯俏皮地吐了 吐舌頭,“如上所說,用石灰製造出的不在場證明可以瞞過人的眼睛,但是,只要警 方一化驗就會敗露。所以兇手不可能讓警方化驗出杯子里有石灰,或者要想辦法讓警 方即使化驗出了石灰,也不會產生懷疑。這樣一來,打碎杯子,把杯子碎片和地上裝 修剩餘的石灰混在一起,就成了最好的選擇。”莫斯清楚地說道。 “也就是說,打 碎杯子的人就是兇手?”司少韓忽然插嘴,結果自然是又挨了明隊一個暴栗。莫斯忍 不住又看了他一眼——第一次見到這種能跟上自己思路,並且直覺敏銳的人呢! 隨 着司少韓的那句話,已經有人把目光移向那個看上去嬌小柔弱的女生——趙茗。 

  這麼 說來,打碎杯子的她就是兇手? 

--------------------------------------------------------------------------------

您正在瀏覽: 貓咪名偵探;2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咪名偵探;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