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海洋世界》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洋世界》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海洋是一個多姿多彩,奇妙而又神秘的世界。我讀了《海洋世界》這本書,讓我從對海洋的陌生變得熟悉,讓我知道海底有許多無數的珍寶和不計其數的神秘寶藏,海洋生物各種各樣、千奇百怪,它們把海洋打扮得生機勃勃、絢麗多彩。

 

  最讓我感興趣的是具有海上魔鬼之稱的鰩魚和美麗而危險的水母。鰩魚身長6米,重達2噸,長得像一隻大鳥,在水中用像鳥翼一樣的鰭藉助洋流前進。它在水中動作非常優雅,能躍出水面達2米,潛水員們稱它是海洋里最美的創造物。

水母色彩鮮艷,它是令人好奇的透明膠狀動物,外形像袋子或飛碟,身體95%都是水,看上去很美,但是它卻很危險,人類被它刺到會感到灼痛,亞洲熱帶海域的水母特別的危險,被它刺到后,幾分鐘內就會死亡。

海洋世界不但有許多神奇的動物,而且還有着驚人的能源,如海浪、洋流和潮汐,從12世紀開始,我們的祖先就開始探索潮汐的能量。1966年在法國建成的朗斯潮汐發電站是世界上第一個也是最大的潮汐發電站。潮汐能是一種清潔、不污染環境、不影響生態平衡的可再生能源,潮水每日漲落,周而復始, 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但是我們在利用海洋資源的同時,也要保護海洋的自然環境,減少對海洋的污染。

海洋世界是美麗而神奇的,它還有許許多多的奧秘等着我們去探索去發現。我真想快點長大,下海去看看這美麗的海洋。

您正在瀏覽: 讀《海洋世界》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洋世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