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喳喳遇險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喳喳遇險記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翩翩而來,她揮動着手中的魔法棒,喚醒了冬眠的動物,催開了嬌小的花苞,召喚鳥兒歸來,大地媽媽也露出了笑臉。早晨,蘭蘭推開了窗戶,一陣鳥叫,把蘭蘭的視線轉移到了屋檐下方,蘭蘭驚喜地叫道:“是它,是它!它就是去年的那隻小燕子!”這時,爸爸媽媽也來到了蘭蘭身邊,爸爸笑着問蘭蘭:“蘭蘭,是什麼時讓你這麼高興啊?”蘭蘭指着屋檐下那個用泥築成的鳥巢,對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你們快看哪,去年的那隻燕子又飛回來來了,還帶回了幾隻小燕子呢!”一家人望着鳥巢,不經想起了去年的那件事:那是一個雷電交加的晚上,燕子已經沒有了去處,它飛到蘭蘭家的屋檐下,用泥巴築了個窩,從此便在這兒定居了。現在,燕子做了媽媽,還生了一窩小燕子,看來對蘭蘭家來說,今年是個好兆頭,所以蘭蘭一整天的心情都是那麼愉快。 

  一天,蘭蘭放學回家,依舊望了望屋檐下的那窩小燕子,發現鳥巢里少了燕子媽媽,心想:大概燕子媽媽出去覓食了,我得看護好那幾隻小燕子。說罷,便搬來小桌子、小椅子,在屋檐下邊寫作業,邊看護小燕子。小燕子們在一起“啾啾”地叫着,好像在說:“媽媽這麼還不回來?”小燕子喳喳將頭伸出鳥巢,東張西望,一不留神兒,便向著地面跌落下去。蘭蘭看見了,一個箭步衝上前去,接住了喳喳。為了防止再發生什麼意外,蘭蘭把喳喳安置在一個小紙盒裡,放在屋內。之後,蘭蘭又回到院子里,去看護其它小燕子了。這時,蘭蘭家的小貓咪舔着舌頭,貪婪地望着盒子里的喳喳,它一心想把喳喳給吃掉。現在,時間已經成熟了,咪咪撲上去,以為這次吃到美餐實在太容易了。眼看喳喳就要被壓在貓爪之下了,但喳喳敏捷地一閃,讓咪咪撲了個空。緊接着,一場惡戰開始了。咪咪亮出了它那鋒利的爪子,“喵”的一聲, 

朝喳喳撲去。喳喳急忙起飛,飛到了上空。咪咪不甘示弱,跳到了蘭蘭家的衣櫃商,伸出前爪去逮喳喳;喳喳又飛到蘭蘭家的書桌上,咪咪又急忙撲上前,害怕丟失了機會。但小巧玲瓏的喳喳又往旁邊那麼一閃,咪咪不僅沒有撲到,還把蘭蘭的墨水瓶打翻了。咪咪顧不了那麼多,又去追喳喳,喳喳害怕地飛快“撲騰”着翅膀。正在這時,蘭蘭打開了房門,走了進來,她看見咪咪正在追趕喳喳,桌上的墨水瓶也被打翻了,頓時火冒三丈,拿起掃把,朝咪咪打去,咪咪趕緊躲到了床底下。 

  蘭蘭把嚇得魂飛魄散的喳喳放會巢里,燕子媽媽也回來了。喳喳依偎在媽媽身旁,覺得自己以後應該多加小心才是,它可不想再被貓追趕了。而此時的咪咪呢?它早已覺悟,不再欺負小燕子和別的小動物了。

您正在瀏覽: 喳喳遇險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喳喳遇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