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姚小娃娃愛籃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姚小娃娃愛籃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籃球運動傳入中國已逾百年。一百多年來,籃球運動在中國、在世界都得到了廣泛的普及和發展。它已從過去的競技遊戲轉變大特色。而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籃球運動已經發展成了一種文化,也在我們幼小的心靈里扎了根。

  我們姚庄小學是嘉興市籃球項目傳統學校,省體育特色學校,在縣級甚至是省級的比賽中都拿了令人驕傲的成績。我們學校每年都會舉行籃球文化藝術節。藝術節的內容十分廣泛,有:籃球知識競賽、籃球繪畫比賽等。我們都被籃球那強烈的對抗性和高度的積極性吸引了。在籃球比賽中,我們全體師生都潛移默化的接受着它帶給我們的從技術上、精神上、身體上和心理上的各種教育意義,是我們的思想得到了升華。

  就在今年的籃球藝術節中,我們班的同學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準備與別的班好好地較量一場。可是,由於別的班技高一籌,我們班還是以0:24的分數收穫了慘敗。正當我們為集體的榮譽而傷心難過時,柏老師站出來鼓勵了我們:“同學們。看到你們為集體的榮譽而感到失望時,我很高興。這說明你們是有團結意識的。但是,請你們好好想想,我們打籃球只是為了勝利嗎?不!我們姚庄小學的籃球宗旨是‘要打出團結和力量’。只要我們團結起來,拼盡全力,在老師眼裡,就是成功了!”我恍然大悟,打籃球不應該在乎輸贏,而要享受籃球賽中的點點滴滴。我們要賽出團結和友誼。積极參加就好,不要輸了就開始氣餒。那樣就太對不起詹姆斯·奈史密斯創造籃球的真正意思了。

  籃球是一項賽出團結和友誼的運動。我想,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學校將會把籃球運動帶給每一個人。在每一個姚小娃娃的心裡生根發芽!

  五年級:張欣怡

您正在瀏覽: 姚小娃娃愛籃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姚小娃娃愛籃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