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重要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重要嗎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交通安全重要嗎?當然重要了。在眾多的安全規則中,交通尤其重要。我們的生活都離不開交通安全,也無論你擁有的交通工具是汽車、摩托車還是自行車,甚至你是以步代車,交通安全法都與我們息息相關。 

  作為學生,我們幾乎每天都在馬路上,我們絕不能只顧玩耍和聊天,要注意信號燈和往來車輛;過馬路時,有天橋的,請你稍移玉步,千萬不要跨越馬路中間的護欄;在雨雪天氣行路、騎車要多加小心,因為那時候的輪胎會十分的滑,容易摔倒;乘坐汽車時,請不要把頭、手伸向車外。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總而言之,凡是違反交通安全的行為你千萬不要去做,因為生命只有一次。 

  在一次新聞報道:一輛摩托車疾速行駛,由於他不守交通規則,亂闖紅燈,把車開到了一輛大卡車下面,幸好他身手敏捷,在出事前,自己先跳出了摩托車外,才逃過一劫,雖然受傷不太重,但也虛驚一場。假如他身手不夠敏捷的話,不死也受重傷的!這驚心動魄的一幕給我上了一堂很重要的課,讓我知道了在馬路上,不能有一點的差池,否則就可能把寶貴的生命斷送。所以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千萬不要貪圖一時的方便,而違規。 

  生命可貴卻脆弱,希望人人都能自覺注意安全,讓我們生活的環境更安全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重要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重要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