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堂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家長會終於開完了,媽媽的臉色烏雲密布,沒有跟我說話。我緊跟在媽媽的後面,大氣都不敢出,走路都把腳步放得輕得跟貓似的。走到半路,我們看見一家蛋糕店,媽媽對我說:“你爸出差不在家,我們今晚在蛋糕店吃怎樣?”我點頭表示同意。 

  雖然天色已晚,但是蛋糕店的招牌燈卻烘托出一片醒目的溫馨。我進了店門,眼前頓時一亮 ,貨架上造型各異的蛋糕映入我的眼帘:乖巧可愛的兔子、憨態可掬的刺蝟;晶瑩剔透的紫葡萄和令人垂涎三尺的大芒果……看着這些做工精美、形態逼真的蛋糕,我的唾液腺開始活動。媽媽買了幾份肉腸麵包,然後找了兩個挨着蛋糕製作間的位子坐下。這兩個座位具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透過一塊明亮的大玻璃,我們可以觀賞到蛋糕製作的全過程。我一邊吃東西一邊隔着窗口看蛋糕師製作蛋糕。只見他把一個蛋糕坯子放在特製的轉盤上,然後左手轉轉右手削削。不一會,粗糙的蛋糕坯子便像是被施了魔法,變成了乾淨規整的蛋糕底座。新一道工序開始了。麵包師把一大塊雪白的奶油塗在蛋糕上,然後轉動轉盤,手裡的刀子飛快地舞動,就像傳說中的“小李飛刀”。多餘的蛋糕很快就被削掉,轉眼間黃色的蛋糕底座就穿上了一層均勻的奶油外衣。再接下來是製作圖案和鑲嵌花邊。這會兒,蛋糕師更是精雕細鑿、一絲不苟,一筆一筆描刻着圖案,好像手中的不是一個蛋糕,而是一件珍貴藝術品。最後蛋糕師用紙包住奶油瀟洒地在蛋糕上寫下了四個大字:生日快樂。蛋糕製作完畢,幾朵“出水芙蓉” 呈現在我們眼前。蛋糕師的臉上有了自豪的神情,我也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望着這巧奪天工的作品,我打心底佩服蛋糕師手藝的高超,嘴上除了驚呼還是驚呼。這時坐在一旁的媽媽說話了:“蛋糕師之所以能做出如此令人驚嘆的蛋糕,主要是因為他有認真敬業、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學習也是一樣。你這次考試沒考好的原因就是不夠認真仔細,無論是在複習還是審題。做事的過程往往比結果更重要。” 

聽了媽媽的話我感到很慚愧,明白了媽媽帶我到蛋糕店這兒吃蛋糕的良苦用心,也聽懂了這關於“認真”的一堂課。

您正在瀏覽: 一堂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