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貴的禮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貴的禮物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六歲起,就跟着李伯伯學畫畫,每天放學以後,總要到他家去,這已經成了我的習慣。

  半個月前的一天,李伯伯告訴我,他要出遠門,到巴里巴答島去看望他的好朋友貝奇。過去,我聽李伯伯說起,這位貝奇是個很怪很怪的畫家,成天畫些怪畫。他單身一人在孤島上隱居,除了跟李伯伯聯繫外,從不跟人來往。

  今天,我算了一下,李伯伯該回來了吧,於是,放學以後,我就直奔他家。

  果然,李伯伯已經回來了。他一看見我,就高興地說:“來,我給你介紹一位新朋友!”說著,他把我拉到畫室,指着牆上的一幅油畫,說:“她名叫麗莎,以後,就跟你交朋友了!”

  我一看,李伯伯說的“朋友”,原來是畫裡面的姑娘。我假裝生氣地噘着嘴說:“您又拿我開玩笑了,我不理您!”

  李伯伯呵呵大笑起來。忽然,他收起笑容,帶着哀傷的神情告訴我,十天前,貝奇去世了,臨終留給他一份遺產,就是這幅畫。貝奇說,這是幅不同尋常的畫,是他幾十年的心血,只能送給真正熱愛藝術的人。

  李伯伯嚴肅地說:“現在,我把這份珍貴的禮物,鄭重地轉送給你,因為你是我最喜愛的學生,希望你像愛護自己生命一樣珍惜它。”

  我認真地點點頭。說心裡話,我很喜歡這幅畫。這畫的前面是塊綠茸茸的草地,上面星星點點地開着艷麗的小花,草地上坐着一位十六七歲美麗的姑娘。她的身後是一片雞爪槭,樹上已暴出紅色的嫩芽。槭樹旁邊是個小小的池塘,水面上飄着綠色的浮萍。綠樹叢中,池塘後面,有一座乳白色的小屋,陽光照在屋頂上,閃着金光。房子前面有一排精緻的竹編籬笆……油畫的下面,有個亮閃閃的銅牌,上面刻着幾個字:“神秘的麗莎”。

  我問李伯伯:“這幅油畫為什麼叫做《神秘的麗莎》?”

  李伯伯搖搖頭回答:“我也不明白這幅畫和這個畫中的姑娘,有什麼神秘的地方。”

  李伯伯又跟我開玩笑了,說:“她名叫麗莎,你呢,名叫麗萍,你們多像兩姐妹呀!”

  我才十二歲,麗莎當然可以做我的姐姐了,可惜,我的長相和她一點兒也不像。她那麼美,五官端正,皮膚細嫩,身材苗條,風度優雅,帶着迷人的微笑,就像達.芬奇名畫里的那個蒙娜麗莎;哪像我這個醜丫頭,皮膚黑黑,滿臉雀斑,腰身粗粗,個兒又胖又矮。唉,我多希自己是個美人呀,要是真能像麗莎這麼漂亮,那該多幸福!

  李伯伯小心地捲起畫,用牛皮紙包紮好交給我。我也小心翼翼地捧着它。

您正在瀏覽: 珍貴的禮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貴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