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貴的禮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貴的禮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家的書房裡,掛着一副字畫,上面寫着: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字跡剛勁有力,飄逸瀟洒。這是我的書法啟蒙老師——王老師送給我的。 

  去年寒假,我在藝校學習書法。由於我上課認真聽講、刻苦練習,每次的作業我都能贏得王老師的讚賞。於是,我有些飄飄然了,上課時,我的注意力開始集中在小鳥的啼鳴,花兒的嬌姿上。哎,反正有字帖,不聽又有什麼關係,我有點自以為是。練習時,我沒能抓住要點,三筆兩划就完工了。這一切王老師都看在眼裡,可他並沒有當堂批評我,只是在下課時把我留住了。哎呀,這回糟了,肯定得挨批了。我心裡誠惶誠恐的,當我戰戰兢兢地走到王老師身旁時,王老師拿出一張宣紙,一邊用筆蘸着墨,一邊對我說:“注意我的每一筆每一劃是怎麼寫的。”只見他深吸了口氣,行書流暢奔放,沒多大功夫,“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十四個大字便躍然紙上,他看了看我,然後意味深長地微笑着遞給我說:“送給你。”我捧着老師的字幅,頓時恍然大悟,兩行悔恨的淚水沿腮而下。王老師,我明白了,您是想告訴我知識、本領就像海洋一樣廣闊,沒有邊際,不能學會了其中的一小部分就驕傲,要刻苦努力,不斷地向前進取。 

  從那天起,這幅字便被我掛到了書房的牆壁上,它時刻提醒着我學習要不怕艱苦,不斷進取。我將永遠珍藏這幅字,因為它是一份珍貴的禮物。

您正在瀏覽: 珍貴的禮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貴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