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貴的禮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貴的禮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珍貴的禮物 

  十個春秋一轉眼就過去了,在這期間,我也收到了許多禮物,比如有手錶、鉛筆盒------可在這十年中只有一個人給了我最美好、最珍貴的禮物。 

  這個禮物既不是節日禮物,也不是生日禮物,只是在平平常常的一天里爸爸交給了我最不平凡的做人道理: 

  一天,我和同學打電話,相互議論我們班的同學,姐姐走過來:“??,你占電話時間可太長了吧!”她生氣的說。我滿不在乎,繼續議論同學:“我給你說,她特別討厭,上次她還在那兒說別人怎樣怎樣的-----”這些話可都被在一旁晾衣服的爸爸聽到了。我打完電話了,坐在沙發上,手裡拿着遙控器,摔着拖鞋看電視。爸爸站在陽台上似乎在深思熟慮着什麼。過了十分鐘,爸爸把衣服晾完了,也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不一會兒,爸爸對我說:“??,我來考你幾道題,好嗎?”“好,你儘管出,我都能答上。”“如果一杯牛奶放在桌子上,被你打了下來,你會怎樣做?”“當然是先把牛奶拖乾淨,再去處理杯子的碎片呀!這麼簡單,也太弱智了吧!”爸爸沒有說什麼,接着問我:“那這杯牛奶如果是你的同學打破的呢?”“那我幹嘛要管,又不是我打破的。”“那麼如果你的同學打翻了牛奶杯,她又會怎樣收拾呢?”“嗯——我不知道。”我回答說。爸爸這才對我語重心長的說:“??,你永遠都只會為你自己的利益着想,從來也不為別人想,也許別人和你的思想大有不同,也許別人的思想跟你有較小等一部分“重疊”,你就會與她一起議論別的同學,這種做法會使知道這件事的同學來厭惡你。如果你議論的這個同學知道了這件事,你也會永遠失去一個好朋友,會失去一個人對你的信任和支持。難道說這一切你都不在乎嗎?爸爸知道你十分在乎面子,可有句俗話說得好,死要面子活受罪。你可是更不想在同學面前丟人現眼吧!”我跑到我的小屋裡去,仔細的回味了這一番話我才明白了這番話的真正的道理。 

  人的品格固然重要,這是我十年以來收到最好的 

  禮物。

您正在瀏覽: 珍貴的禮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貴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