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壓歲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獨生子,所以每逢過年,我收到的壓歲錢都特別的多,在同學中堪稱‘‘小富翁’’,常贏得不少羨慕的眼光。去年春節我的壓錢有1200元,今年不知道有多少呢。

  往年的壓歲錢爸爸媽媽總讓我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從圖書、水彩筆到自行車、電子琴等,真是想買就買,應有盡有。

  記得

 去年的壓歲錢我怎麼都想不出該怎麼花,是我頗費腦筋。一天同桌冷談寧把壓歲錢全花掉了,買了好多好東西,有明信片、海報、鑰匙扣、新出版的漫畫等,這是我也想買,便向爸爸媽媽說,我想他們一定會同意的,可他們卻嚴肅的對我說‘‘耀耀,過了春節你又長了一歲,小學也快畢業了,你應該學會讓壓歲錢花得有意義。’’這裡有一篇文章,你拿去看看,過幾天再告訴我你打算怎樣使用壓歲錢。’’我接過爸爸遞給我的雜誌。看到了一個醒目的題目

 希望工程,

 我帶着尋找答案的好奇心,一口氣讀完了這篇文章,我震驚了,在我國竟然還有那麼多的孩子因為家庭貧苦而無法上學的,他們太可憐了。相比之下我真是太幸福了在文章的最後有這樣一句話‘‘300元的捐款可以改變一個失學兒童的前途和命運。’’啊,我頓時明白了爸爸讓我看這本雜誌的用義我知道該怎麼花這筆壓歲錢了,我迫不及待的對爸爸說‘‘爸爸,我要參加‘1加1助學行動’。’’我看見爸爸露出了滿意的微笑。

  幾天之後,爸爸帶我去了

 郵政局,我把1200元錢都匯給了‘‘希望工程’’辦公室,在留言處,我一筆一畫的寫着‘‘我希望我的同齡人都和我一樣有書讀。

  事後,我想把壓歲錢用在失學兒童身上,雖然我不認識他們,但是他們都會和我一樣成長,這總比買明信片有意義得多,因為我獻出的不只是錢,更重要的是一顆愛心。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