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狼和鹿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和鹿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上個世紀初,在美國西部的一座森林裡,人們發現有許許多多的狼正在捕捉可愛的鹿。在人們的心中,狼是兇狠的,應該消滅它;鹿是善良的,應該保護它,讓它們更快地繁殖。於是,美國總統下令召集獵人去這座森林裡打狼。 

  森林裡的狼紛紛喪生在獵人的槍口之下,幾乎被趕盡殺絕。小鹿們歡快地撒開蹄子在森林裡無憂無慮地到處遊盪,好心的人們看見了,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可是,好景不長,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由於沒有兇惡的狼來追逐、捕捉,小鹿們一個個變得膘肥體胖,連跑動都越來越困難。同時,鹿群的數量也在飛快地增加,從原來的幾萬隻猛增到十幾萬隻。它們不僅很快吃光了小草,嚼完了灌木樹葉,而且開始啃起了大樹的樹皮。綠色植被被嚴重破壞,森林漸漸變得憔悴,日益枯黃。 

  更為可怕的是一種怪病在鹿群中蔓延開來,一批又一批的小鹿倒了下去,還有一些小鹿由於飢餓難耐也沒再起來。現在,這片難覓狼的蹤跡的森林裡的鹿反而銳減到了幾千隻,即便如此,它們也一個個飢腸轆轆,重病纏身,在無力地苦苦掙扎着,可最終還是逃脫不了死神的魔掌。 

  人們這才明白,看似兇惡的狼不單單是鹿的天敵,它還是動物“食物鏈”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是保護生態平衡的使者!至此以後,獵人們再也不刻意為難狼了,物競天擇,這座森林逐漸地又恢復了昔日勃勃的生機。

您正在瀏覽: 狼和鹿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和鹿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