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吹愛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吹愛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風吹愛涌 

  屋外,風,呼呼地刮著,刮個不停;屋裡,明亮的燈光下,一邊是媽媽,一邊是我,時間似乎凝固了…… 

  “菱菱,下學期餘姚補習班的課程你打算怎麼報?”媽媽突然問道。“我不去了!”我不假思索的說。 

  “為什麼?”媽媽一臉茫然。 

  此時,我的心像被什麼東西刺了一下。說實話,真的很想去餘姚學習,既可以增長知識,又充實了生活,是一舉兩得的好事。但每次想到上次餘姚發生的事就會感到心酸。 

  那天,得到了老師的表揚,我蹦蹦跳跳地跑出教室,打算向媽媽報喜。可來到樓下卻沒有發現媽媽的身影,便和同學一起向外走,人群中我在急切尋找着媽媽。突然發現對面公寓的石凳上躺着一個人,黑色的上衣,藍色的褲子。我的心砰砰直跳,該不是是媽媽吧!不會的,一定不會。走進點,我的心跳得更快了,短短的頭髮,清瘦的臉龐……是的,就是媽媽。在我心目中媽媽是個愛面子的人,她怎麼會大白天躺在石板上睡覺?這一切來得太突然,一時讓我手足無措,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可能是同學們的笑聲,可能是馬路上的喧鬧聲,也可能是石板太涼……媽媽醒了。“菱菱,什麼時間下課啦?對不起我睡了會兒”。我說“媽媽,沒事吧,你怎麼睡在石板上?”媽媽一個勁地說沒事,沒事。我刨根問底地追問,媽媽才說“剛才我的心臟病又犯了,沒…沒事,我們快回家吧?”我的眼睛濕潤了,扶着媽媽向公交車走去。 

  “菱菱,上學期在餘姚學習效果不錯,這學期繼續去學吧!”媽媽說。我再也忍不住,哭出聲來,說“你為了我太苦了,我不願意看到媽媽再犯病了。”媽媽說:“傻孩子,你是爸媽的希望,只要你願意學習,願意上進,理解媽媽,爸爸媽媽做什麼都願意。” 

  以前自己一直理所當然的享受了成功的喜悅,家庭的溫暖,卻從不曾看到背後熟悉的身影無私地奉獻,這次為了媽媽,也為自己我最終決定去餘姚繼續學習。 

  屋外,風還在呼呼地刮著,屋裡,我和媽媽相視而笑。 

  河姆渡鎮鎮校 

  502班——顧容菱

您正在瀏覽: 風吹愛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吹愛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