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讓我敬重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讓我敬重的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實際生活中,有很多人是值得我們敬重的。例如每天為我們帶來整潔環境的清潔工,為祖國駐守邊疆的邊防戰士,甚至是灰頭土臉,一磚一瓦建設城市的農民工。而我最敬重的人就是被人們稱為“草鞋書記”的楊善洲。

  楊善洲還未退休時,他呆在機關的時間並不多,他把大量的時間用於走訪村鎮,做官期間走遍了家鄉99個村鎮。為還沒通電的鄉鎮通上了電,通上了自來水。

  當他退休后,並沒有去省城享清福,而是回到了老家,種起樹來。22年間他帶領群眾植樹5.6萬畝。此前,他老家的森林覆蓋率不到20%。他這麼一來,則是達到了44%,而他植樹的大亮山,森林覆蓋率更是達到了97%。

  楊善洲走了,他在死前,將價值3億元的林場無償轉交給了國家。並叮囑工作人員,說一定要把林場管理好。清明之際,許多村民走了幾十公里路,自發的來看望他,在他的墳前獻上一束束鮮花。

  楊善洲雖然離開了我們,但他的精神,一定會像他栽下的樹一樣,深深紮根在我們心中。

  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勞動街小學五年級:姚元元

您正在瀏覽: 一個讓我敬重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讓我敬重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