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三國演義》有感 

  寒假裡,我讀了中國四大名著之一《三國演義》。這本書里主要是講了歷史上魏國,蜀國和吳國三國之間的眾多戰爭,內容豐富,故事情節曲折生動,真是精彩之至! 

  我讀了這本書後,我感慨頗多。在其中,我看到了聰明過人,料事如神的諸葛亮。陰險狡詐,狐疑多端的曹操。智勇雙全的孫權。英勇奮戰的關羽。小肚雞腸的周瑜......那一代代英雄豪傑無一不讓我欽佩。 

  但是他們三分天下,互不團結,總是引發戰爭,一心想獨自統霸天下。正是他們的不和,導致了許多農民將士家破人亡,命喪黃泉。那些英勇悍將就是這樣互相慘殺,互相爭鬥。每次戰爭過後,剩下的就是無數流散的百姓,大量將士的屍體,散架的投石車和破爛不堪的旗幟。要是那時三個國家能齊心協力一定可以建立大朝,繼續發展事業,使天下太平。那該多好啊! 

  過去已經成為了歷史,我們應當從過去的歷史中吸取教訓。我們應該學習那些三國里的英雄人物,不怕困難,勇敢頑強,但是也不能像他們那樣一意孤行,不團結,爾虞我詐。團結就是力量,往往看似普通的團結,其實就是力量的源泉。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