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簡?愛》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簡?愛》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簡·愛》是一本很好看的書,也是我最喜歡的書。

  《簡·愛》這本書是英國大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成名之作,也是聞名於世的一部小說。她在這部小說中,加入了自己的生活背景,成功地塑造了簡·愛這個有理想,有抱負,有個性的女性,深得大家喜愛。

  簡·愛父母早亡寄居在舅舅家,舅舅病逝后,舅母把她送進孤兒院,來到桑恩費爾德,當男主人公羅徹司特先生家的家庭教師,羅徹先生脾氣古怪,經過幾次接觸,簡·愛愛上了他。在他們舉行婚禮時,梅森闖進來指出古堡頂樓小屋裡的瘋女人是羅徹司特先生的妻子,簡愛不願作為情婦,離開了桑恩費爾德。來到一個偏遠的地方在牧師的幫助下找到了一個鄉村教師的職業。在牧師向簡愛提出結婚時,她想起了羅徹司特先生。當趕回桑恩費爾德時古堡已成廢墟。簡愛趕往羅徹司特先生住的芬丁,撲到了羅徹司特先生的懷裡……

  讀完這本書,相貌平凡得我心中彷彿增加了一份信心,因為它是我懂得內涵的豐富勝過外表的美麗。

  我深信這部着作能帶給女性們諸多的啟示,同樣,它也能成為我們年輕一代在做人哲學上的啟示錄。它所闡述的不僅僅是面對愛情時,人們應該表現出的尊嚴,更讓人產生這樣一個信念,那就是在生活中自尊、自主、自立,讓人堅信自己的能力,頻添去爭取成功與尊嚴的勇氣。

  江蘇南京江寧實驗小學五年級:鄭新宇

您正在瀏覽: 讀《簡?愛》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簡?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