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他並不會表達愛,是我們一家相處融洽的是我媽;他只懂得賺錢賺錢,所以常年在外,看着我長大的,是我媽;在我生病,受傷時,第一時間趕到的,還是我媽,他總是到最後,才到達。他——我的父親。

  有一次我跟表哥吵架,鬧得非常不愉快,於是小小的我就在一張小白紙上寫下了幾句歪歪扭扭的壞話。寫完才發現爸爸就在身後,爸爸不分青紅皂白,狠狠地罵了我一頓,而媽媽則是相信我只是氣頭上的。

  在我每一次生日,他,多半不在場,只是打了個電話說一句“生日快樂!”然後再有的沒的扯一堆。當我數學成績考出不好時,他總是批評,然後無奈的嘆一口氣,也不想想此時女兒的心情並不比你好哪去,而媽媽則是一邊分析錯題,一邊安慰我那幼小的心靈。為了不讓爸爸小看我,我可以說是廢寢忘食,最後考到了全班第一,媽媽說要帶我去玩,他也只是微笑,說不要太驕傲。

  在我學習騎自行車車時,我一再一再地希望他不要放手,但他還是放了手。媽媽看到我摔倒在地上嬌小的身軀,連忙跑過去扶起我,爸爸則是在一旁說“讓她自己起來!”我生氣極了,我是女孩子,怎麼就不能疼愛一下?我甚至開始懷疑他是不是我的父親。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事情也因為時間而慢慢淡忘,因為我的漸漸長大,爸爸更是奔波在外,相聚的時間也就更少了。似乎父愛,我早已經可有可無。從小到現在,似乎他對我說過的話都是“考試怎麼樣了?”“新學期感覺好嗎?”“會不會感冒?”之類的,那些充滿溫暖的語句,似乎到了他的嘴裡,都化為了冰點。

  但是,現在我了解了。以前爸爸的批評是為了制止我的惡性,希望不要義氣用事,一錯再錯;以前那些不陪伴的過生日,其實他都在我的身邊,只不過我沒有發現;那一次次的苛刻,都是為了培養我堅強的心。或許,他已經表達過愛,只是我沒發現....

  在這個父親節,我要說出那幾個我一直都不敢說的字,就是“我愛你!永遠為我們遮風擋雨的爸爸”

  廣東梅州興寧市興寧市五小小學五年級:鍾婉菁

您正在瀏覽: 父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