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汶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汶河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汶河 

  我的家鄉萊蕪具有“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之美譽,那美景自然少不了,如蓮花山、雪野水庫等等,但今天咱們一不說蓮花山,二不說雪野水庫,咱們來說一說萊蕪的母親河——汶河。 

汶河是山東境內唯一沒有污染且不斷流的河流,水質清澈見底,兩岸風景如畫,彷彿置身於畫中。河中的鵝卵石上長着翠綠的青苔,而且魚蝦、螃蟹較多,是孩子們的“旅遊勝地”。老人們在岸上垂釣,魚蝦玩耍嬉戲,村姑談笑洗衣,牛羊成群吃草,小鳥在一旁歌唱,如同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汶河是萊蕪的母親河,她像一位慈祥的母親孕育了無數的萊蕪人民,給了萊蕪人民多少慈母般的溫暖。一直以來,她總是在默默奉獻着,不圖回報。她,不愧為萊蕪的母親河! 

俗話說“汶河倒流”,這話該從何說起呢?原來別的河流都是向東流的,只有汶河“別具個性”向西流,所以才有了“汶河倒流”的說法。“汶河倒流”的“個性”不也正是萊蕪人民與眾不同的象徵嗎? 

我愛汶河,愛汶河的美麗風景,更愛汶河“個性”!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汶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汶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