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真奇怪,不知從什麼時間開始,我只喜歡獨來獨往:很少會幫助別人,也不希求別人的幫助。縱然得到別人的相助,也會像還債似的報答於人。大有我不負天下人,也莫讓天下人負我之勢。然而,這多年支配着我的思想,卻在那一次微笑的光芒中,瞬間變得如同一粒塵埃,飄散得無影無蹤……

  <在這小小的電梯間里,每個心底沉睡已久的微笑與熱情被喚醒了。雖然淡淡的一笑不足道,但卻令我每天都心情舒暢含笑走在城市中,也彷彿感受到了每位擦肩者的微笑。

  在我身上也有同樣的例子。有一次,我和做在我前面的葛楚琪因為桌子的前後而鬧翻了。要放學是我發現有人的數學書掉在了地上,那本書是葛楚琪的,我倆同時低頭去撿,“啪”的一聲,我們的頭撞在了一起,我門互望了對方一下,而後不約而同地笑了起來,這樣,我們之間的恩怨就一筆鉤銷了。

  我們的班主任老師也曾給我們講過一個故事:有一天,一個美國的小女孩在街上散步,遇見了一個穿着很奇怪的人,小女孩沖他笑了笑,那人很驚訝,便給了小女孩

  4萬美元,就匆忙上了車。回家后,小女孩的家人就報了警。經調查,那人是個因為早年喪母而養成了性格孤僻、傲慢,已經有幾十年沒有人沖他笑過了,所一他深深地被小女孩那天使般的笑容打動了。

  ……

  這是何等普通的一笑呵!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卻讓我始終不能忘卻,它使我第一次體會到人與人之間最美好的東西,儘管那只是淡淡的一笑。許多年以來,那微笑一直深深埋於我的心中,我曾學着以同樣的微笑扶起跌倒的兒童,幫着推一反艱難行走的貨車或是一把雨傘給同學。而每一次當你不求回報幫助別人並與之真誠的一笑時,你才會真正體會到那埋於心底的微笑的真正含義與價值。那是一種稱不上崇高但卻讓你足以自豪的滋味。微笑,寄予着美好的情感,我實在找不出恰當的詞語形容它,或許,這句詩會表達它的含義吧:

  “與人玫瑰,留有餘香!”

  謂之然否?

  無錫市坊前實驗小學五年級:馮宇皓

您正在瀏覽: 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