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橘子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橘子的自述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五年級五班  李仲媛

  大家好!我是水果大家族中的一員,名叫橘子。下面我就給大家做下自我介紹吧!

  我剛“生”出來的時候,還是青綠色的,可是一到秋天,我們就變成一個個金燦燦的“小燈籠”,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更加鮮亮。我的身上光光的,滾瓜溜圓,像個小皮球,很有彈性,就連我的英文名字“Orange”的第一個字母“O”都是圓滾滾的。我的家人有的是黃澄澄的,有的是青色的,還有的是青中透紅的,很像地球儀上一半兒的陸地和一半兒的海洋。顯然黃色的我們是熟的,吃起來甜甜的,很好吃;綠色的我們還沒有熟,吃起來又酸又澀,非常難吃;那青中透紅的呢?肯定是半熟的,吃起來是酸甜的,而且有些澀。當你剝開我的外衣,一個完整的金黃色的橘肉就展現在你的眼前,用嘴咬一口,一股酸中帶甜的汁液一下湧入你的嘴裡,使你回味無窮。被咬開的果肉顆粒飽滿,每一粒都晶瑩剔透,清爽可口。我的果肉外面裹了一層透明的皮,那層皮外面長有許多“白須”,聽說那還是很有用的藥材呢!

  我不光顏色鮮亮,口感也細膩柔軟,而且營養價值高,含有維生素C、A2等。據醫生說,橘子皮的藥用價值也很高,用熱水一泡,就變成了止咳化痰的良藥,但是如果你們一次吃多了,還容易“上火”呢!

  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對我有了更多了解呢?

  五年級:李仲媛

您正在瀏覽: 橘子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橘子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