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嫁給煙的老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嫁給煙的老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老爸端坐在客廳,吸一口煙,吐一陣霧,整天家裡如“天上人間”。有一天,煙霧飄到外面去了,鄰居差點撥打“119”。 

老爸嗜煙如命,“一日無煙,百日荒蕪。”“吸得煙中煙,方為人上人。”這是他的經典座右銘,時常和煙一起掛在嘴邊。我與老媽多次向他“開庭審問”,但老爸屢教不改,是典型的“左耳進,右耳出”派掌門人。於是,我們使出“殺手鐧”—命令老爸戒煙。 

次日,我和老媽第N次“審問”老爸,並請來“權威人士”—外公、外婆。宣判如下:由於華剛吸煙過多,本庭將視察一個月,抽一次罰款50元,找出一包煙罰80元,發現五次,其財產全部充公。剛聽完審判,老爸立刻跳起來,大聲反抗道:“我要請律師。”老媽說:“你已經是廁所里扔炸彈—引起公憤(糞)了,本庭不會同意你的申訴。”老爸當場翻白眼“暈菜”。 

迫於“法律”,一個月內老爸沒有再吸煙了,這令我有些疑惑,於是去巡查不大一會兒便找出藏在床下的煙盒。我十分生氣,心生一計,可憐的老爸,你倒霉了。 

一天,我和老媽回到家中,正看見老爸鬼鬼祟祟的身影,手中拿着煙盒,看起來煙癮又發作了。只見他一臉讒態,迅速掏出打火機點火,就是點不着。煙沒有着火,老爸卻火了,將煙一撇,斷了。他那時是張飛穿針-大眼瞪小眼。他生氣地罵道:“唉,這假煙越來越多,叫我咋吸呀!”聽了老爸的“高論”,我連忙用錄音機錄下來,大步走了進來,把錄音放了一遍,沒收了他100兩“銀子”。老爸還不明白,為什麼煙會那麼脆,點也點不着?我也樂了,笑着說:“我給你來了個“狸貓換太子,”那其實是我們學校賣的煙糖!”“啊”老爸又暈了。 

雖然老爸還在“吞雲吐霧”,但我仍期望老爸不要吸煙了,因為太傷身體了。 

  張洪林 

  二00九年六月二十六日

您正在瀏覽: 嫁給煙的老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嫁給煙的老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