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吃螃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螃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吃螃蟹

 浙江省嘉興 嘉興第二實驗小學五(5) 鄭言愷

  今天中午,爸爸出去買了我最喜歡的菜“螃蟹”。對於“螃蟹”我一直有着好感:記得小時候,螃蟹是我最好的下“酒菜”,而且每次吃螃蟹都可分到兩隻,可我又不會吃,只好辛苦爸爸媽媽,讓他們幫我剝一下,可剝出的滿滿一蟹殼肉在我口中三下兩下就消失的無影無蹤,為了節省蟹肉統統倒在碗里,混着大口飯一起吃下去,這樣既節省肉塊,飯還吃得快,真可謂是兩全其美。

  稍大一點,我已經會剝了。在吃飯時,我學着爸爸媽媽的樣子,不把肉馬上吃掉,而是存積在蟹殼裡,然後再吃掉。想那當時半個螃殼的肉還不夠我1/4的飯哩,因為那肉真是太鮮、太美了!

  記的還有一次,我和媽媽都鬧了個笑話。我倆中午了3隻螃蟹 ,原打算把剩下的2隻螃蟹 留到晚上再吃,不過那螃蟹太誘人了,讓我們無法控制住自己,最終還是在它那強烈的誘惑下,成為我們的腹中之餐。但是直到今日,我仍不大會吃螃蟹 ,吃出來的渣渣,上面儘是些碎肉,而媽媽好像練成了辟邪劍法,給我剝大腳時,肉上竟然毫無損傷,這點與鯊魚吃企鵝有些相似。媽媽真不愧是吃螃蟹的內行。

  然而這幕後卻是一場悲劇。我們吃了螃蟹不就等於殺害了許多小生靈嗎?照理,如果按法律來說,早應該槍斃了,而法官也在日夜不停地殺生着。可見得人類是最殘酷的。而螃蟹的歷史卻遠比人類悠久許多,如此說來,“尊老愛幼”這句話也是虛偽的嗎?這件事讓我一面驚嘆不已,一面又使我永遠懺悔。但我又無法忘卻這蟹肉之美。悲哉!哀哉!

  指導教師:沈燕平

能由一件有趣的事情想到與次相關的一些感想,實則可算一片小雜文,五年級學生為之不易!

您正在瀏覽: 吃螃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