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吃螃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螃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金秋,是吃螃蟹的好季節。這不,媽媽買回了一些螃蟹,不一會兒就上桌了。 

  啊!好香啊!一陣陣濃濃的香味撲鼻而來。再瞧瞧這些橫行將軍的“尊容”,鮮紅的殼兒,雪白的肚皮,腳上有着棕色的毛兒,一雙圓溜溜的小眼睛也縮到了殼裡。 

  我開始吃了!先剝下大螯和腳,我吸,我吸,我吸吸吸!啊!總算出來了。咦?這個怎麼出不來啊?像跟我躲貓貓似的。哈哈!我自有妙計!我輕輕一咬殼,蟹肉就被擠出來了,再沾點醋,真是好吃極了! 

  接着,我又吃起了蟹殼。我用筷子撥出了點兒蟹黃,啊!真是人間美味!我彷彿被帶到了海邊。舉目遠眺,藍玉似的天空與翡翠般的大海相連接,連接的那麼自然,那麼和諧。遠處,又吹來了一陣微海風,從我的臉龐撫過,這麼輕,這麼柔。幾隻海鷗飛了過來,在海上嬉戲。漸漸的,天暗了下來,天邊布滿了晚霞,似乎給大海披上了一件金色的紗衣。天邊的最後一抹晚霞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星星,他們似乎是一個個可愛的小娃娃,正調皮的眨着眼睛。月亮媽媽把最柔和的光芒撒向大地,為路人照明。不一會兒,蟹黃就無影無蹤了。 

  最後,我開始吃蟹肉。我拿着牙籤東挑西挑,終於吃到了蟹肉,再看看它,好像經過了一場大地震似的,被搞得亂七八糟。不一會兒,我面前的蟹殼就堆成一座小山了…… 

  我不經想起了宋朝大詩人——蘇東坡的一句詩: 

  不識廬山辜負目, 

  不識螃蟹辜負腹。 

  (指導老師:朱新慧)

您正在瀏覽: 吃螃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