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回憶一下,你是否曾經被感動過?我想,每一個人心靈的角落,都有一根名為“感動”的心弦,細嫩的指尖一劃而過,餘音就會在心頭纏繞。令我最為感動的,就是以下這件事了吧。 

  我看過一篇報道:在1998年8月1日晚上8點左右突發洪水,一座村莊霎那間被水包圍住。許多村民都四散逃開。有一個人因走得太慢,被洪水團團圍住。而他手上還緊緊地抱着他幾個月大的女兒。那位父親抱着女兒與洪水作鬥爭,孩子被嚇得哇哇大哭,父親拍着她的後背,逆着水流頑強地走着。孩子似乎認為有父親在,有他結實的胸膛可以依偎,就足夠了,便吮着小手,安靜的躺在爸爸懷裡。 

  忽然那位父親眼前一亮,他看見了一棵樹,他想把女兒安頓在上面,便向那棵樹的方向緩緩地移去。可是洪水似乎猜透了父親的心思,拚命的阻撓他,洪水不斷的向他咆哮而來。他堅強的站在那兒,任憑洪水漫過他的大腿。可是水越漲越高,他意識到他再不動水就會淹到女兒!父親一刻也不敢怠慢,拚命的沖向大樹,任憑腳下的東西刺疼他的腳底,他依然咬着牙,不顧一切的向前走。 

  眼看就要接近大樹,但是水已經漫過腰部了,再不把女兒安頓好,她就死定了!他用盡全身的力氣靠近大樹。他先把女兒放在“V”字形的樹杈中間,然後脫下自己的衣服,用牙齒和手把衣服撕成條狀,弄成了一個粗糙的大網,把女兒放進去,吊在樹上的枝幹上。他為了不讓自己的身體為大樹增加重量,便看了一眼可愛的女兒,放手而去,葬身在洪水之中。而小女孩也意識到了爸爸不見了,隨即號啕大哭。她的哭聲引來了救援人員,把她救了下來。 

  這雖然只是一件小事,但足以觸動心弦,令人感到那份真愛、真情。

您正在瀏覽: 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