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要有自己的主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有自己的主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真的,作為一個人必須要有自己的主見,怎麼能一直聽取別人的意見呢。現在這個社會上,越來越多的選擇做了一種角色。就是大多數人選擇的東西,小部分人就會下意識的去選擇那個。因為,她們總是覺得,大部分選的肯定都是對的,她們肯定有自己的想法。那你怎麼知道,那些大部分人可能也是隨便選的呢?你怎麼知道呢……

  是啊,人總是喜歡這樣,總喜歡告訴自己,大部分選的就是對的。可你們難道沒聽說過一句話嗎?勝利永遠是屬於小部分智慧的人。如果那麼多的人都擁有自己的智慧,都能有自己主見的話,那麼這個世界上成功的人就太多了。想成為一個成功的人,就必須要有自己的主見。如果在大是大非面前,你依舊選擇聽取大部分人的選擇,那麼就錯了。大是大非誰都有自己的觀點,誰都有自己的想法,如果大部分人都選的是錯的呢?就比如說,你面前有十元錢,大部分會去選擇交給警察還是自己拿着呢?哈哈,答案可想而知吧?大多數人肯定都會選擇自己拿着吧,因為誰都知道交給警察也不一定能找得到失主,還不如自己拿着呢。很多人都抱有這個想法吧?可錯了!交給警察也許並不是希望錢能物歸原主,可能是希望自己安心一點吧。

  是啊,少部分人才會選擇這個。而大多數都選擇私吞錢了!在很多問題前,我們都需要有自己的觀點,正確的答案也許就是當初腦海中浮現的答案,那麼請問為什麼要去改變呢?你為什麼要相信別人的答案呢?別人的答案就一定對嗎?不見得吧,在不確定答案的情況下給自己堅定的信念吧,相信自己一次,相信你心中的答案。

  希望所有人都有自己的主見,希望這個世界少一點隨波逐流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要有自己的主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有自己的主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