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新年願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願望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太容易了,麥兜的新年願望,跟往年一樣,是可以吃一碗魚翅羹。大大碗、熱騰騰的魚翅羹,只有小學生,甚至是中學生,才可以從容不迫地把魚翅羹捧在手裡,一匙一匙、一口一口地吃完。至於幼兒園學生,那隻可以是個“新年願望”了——唔……味道一定很好! 

回到家裡,麥兜問媽媽,路邊那些很大碗、味道很好的魚翅羹——那個“翅”字怎麼寫。媽媽說那些不過是粉絲、味精加澱粉,算什麼魚翅羹!但媽媽還是教了麥兜“翅”字怎麼寫。

  第二天上課,小朋友輪流念出他們的願望。得巴的是“人人有書念”,阿MAY的是“綠化地球”……麥麥的有點奇怪,是“抑制通脹,還有痛縮”。但是很明顯,所有的願望都比麥兜打算髮表的“吃碗魚翅羹”來得高級

  “好,明天繼續。現在下課!”——好險!

  又回到家裡,麥兜問媽媽可以有些什麼比較高級的願望。媽媽想也不想地隨口說:“世界和平啦、人人有書念啦、綠化環境啦,隨便哪個都可以!“麥兜把媽媽說的願望都一一寫出來。

  最後,麥兜把自己的“吃碗魚翅羹“也加在這個願望單的最後。

  他想,吃碗魚翅羹也好!

  終於輪到麥兜了。當他說出他的新年願望是“世界和平,或人人有書念,或綠化地球,或吃碗魚翅羹,隨便哪個都可以”時,MISS CHAN——可能覺得太好笑——鴨叫一般地笑起來。其他同學也跟着笑了。MISS CHAN說,不可以“或”,只可說一個願望,最大的一個。明天再說。

  屢遭挫敗,這回麥太也緊張起來了。她拍板決定,還是寫“世界和平”吧!大義凜然,誰敢批評半句!她還在教麥兜在“世界和平”下加幅插圖,肯定能加分。

  清早,麥兜背着書包,背着他的“新年願望”上學時,剛巧遇見碗仔翅小販。當小販問他:“喂,小朋友,要碗魚翅羹還是米線?”時,麥兜張大嘴巴,糊裡糊塗地說:“要……世界和平。”

  “世界和平“果然得到老師的讚賞,尤其麥兜的那幅圖畫——各國小朋友在地球上手牽着手。MISS CHAN說,很有意思。

  A!麥麥的“通脹通縮“也不過是B+,麥兜的“新年願望”作業——“世界和平”竟然得了A!麥兜從未得過A的,母子倆看着看着,都感動得哭了。

  麥太要獎勵麥兜,問他有什麼願望。太容易的問題了!麥兜想也不想便答:“吃碗魚翅羹!”

  媽媽說那不過是粉絲、味精加澱粉,但還是給麥兜買了碗魚翅羹。 

熱騰騰的一大碗魚翅羹捧在手上,一匙一匙、一口一口地把美味的魚翅羹送入口裡,麥兜感到前所未有的,也是最大的滿足。

  當晚,麥兜帶着還未消化的滿足,取出了畫紙。不自覺地在上面畫了個地球,一個更大、更藍的地球,還有星星,還有花。地球上站着的是不同國籍的小朋友,每人手裡,都捧着碗魚翅羹——又或者是他們很渴望吃到的什麼——很快樂、很滿足地吃着。

  他忽然想,要是每個人,每個微不足道的、低級的卻很真實的願望都得到滿足,世界也許便和平了——說不定,連那些通脹通縮通通都沒有了!

  不過,這都不過是麥兜的猜測。

您正在瀏覽: 新年願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願望 暫無評論